close

P1050946.JPG 

聽過很多次演唱會,但從來沒辦過,也不知道辦演唱會是怎麼一回事?沒關係,哪裡有困難就往哪裡去,兩個月前的一個想法,兩個月後竟也付諸實現了。

高閑至老師,是個雲遊四方的藝術家兼歌手,最初認識高老師,是在台中茶聯的聚會上。當天茶聯選擇天空的院子舉辦品茗聯誼活動,邀請高老師表演,夏天的夜晚在星空下,所有人一邊喝茶,一邊聽著高老師唱著「簡單卻又深情款款」的歌曲,喚起了許多人心裡的記憶,也激發了很多的迴響。每當我們播著高老師的CD,總會有客人問我們:什麼時候會邀請老師再來唱歌呀?

十二月的入冬天氣,聖誕節前後寒流來襲,偶而時不時還會來場小雨。這個時候扮演唱會,而且還是在無遮蔽物的大草原,客人會受得了嗎?當天如果下雨的話,雨天的備案是如何?我們要怎麼作演唱會的宣傳呢?工作人員要怎麼配置呢?當天真的會有人來嗎?我們所要傳達的想法是什麼呢?

先別對生命中很多事情說NO,去試一下,看看會有什麼結果。如果事情一切順利,那很好;如果很不順利,喔那可以笑一笑,然後離開。第一次辦演唱會,碰到了許多之前沒預料到的狀況,但幸好當天太陽露臉了(前一天在會場布置時,陰雨綿綿,心情不知不覺都黯淡了起來呢),一夥人跟著同事ㄚ頭漫步到九重天大草原,用過了午餐,分享了茶道表演,喝了些熱薑茶,看著高老師調調音,兩點演唱會準時開始。

世界上有音樂這種東西真好哪,那裡面經常有超越道理和理論的故事,有和那聲音節奏結合在一起深深的溫柔的私人情景。高老師曾說過他的音樂是「減法」,把一切繁文縟節都刪除,留下一把吉他,接著就用他的「人聲」將他的「人生」唱給你聽…

當天所有的聽眾都非常沉浸在高老師為大家準備的泡泡裡,聽著高老師唱著一首接一首的歌曲,我想大家也一層一層慢慢地將心給剝開了吧(啊啊啊,怎麼搞成楊宗緯唱的<洋蔥>呀!)。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