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53.JPG 

(大鞍雨後美景)

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龐鎐敲敲門】節目播出後,在院子裡又結識了許多新的朋友。大家各自背起行囊帶著自己人生的夢想,來到了院子裡,各自分享彼此的人生大夢,當下的我,只湧現深深的一種感觸—人生有夢,真好!!

 

討論【夢想】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可以暫時讓自己回到如孩子般的純淨單純,就像是小朋友們總能因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快樂,可是夢想的【實踐】卻是一件必須非常理性的規劃。所以,對我來說,實踐夢想的過程,可以讓一個人同時參雜了理性與感性的共存元素在他身上。在大家彼此交談過程中,難免有人感嘆,有些人興奮,大家仍然望著浩瀚藍天中的許多瑰麗的夢想還是否依然??或許,整個社會的生活型態,已經剝奪了我們太多無法挽回的人生代價,而現代的生活對我們而言,可能,只是能全神貫注的閱讀完一本書,或者,心無旁鶩的與小狗玩耍,已經是一件非常奢侈恩寵的享受了。

 

【實踐夢想】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旅途,象徵著自己準備註解人生的另一種可能。當你抬頭仰望雨後的天空,你看見的是灰沉的烏雲,還是即將蓄勢灑落的陽光??當你低頭凝視路邊的角落,你看見的是折損的樹幹,還是被樹幹壓在底下的柔軟草芽??如果你的身心俱疲,看出去就是慘淡的天氣,如果你的身心美麗,看出去的就是燦爛與琉璃。無論如何,自己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陰雨綿綿之後,終於,山上又出現了久違的鑽石般的陽光,我們一同在院子的廣場享受被大雨滋潤後的天地美景。親愛的朋友們,請大膽的寫下自己的夢想吧!!記得,自己的夢想有多大,世界給你的舞台就有多大!!

培 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