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的山上,天氣美好,十一月份的清晨,和煦溫暖的晨光,總是能夠讓當地的山中景緻,一切平和與寧靜。

 

在美麗的晨初慢走著,依循著每年都走過的小徑,記憶著每年小徑沿途的風景。每次步行的途中,試圖去回憶感受,去年還在這裡的溫度、這裡的溼度甚至當時的山風,吹過臉頰的速度是否也一樣??我彷彿可以繼續沿途的回憶,好似腳步若前往下去,就可以遇見去年的自己。

 

 

藏匿在山上的時間總是狡猾,讓山上的分秒流動好似比城市慢了許多,像是天空中緩緩飄移的雲朵,悠悠怡然,讓我沉浸在沒有時間催逼的世界裡。我繼續散步,忽然,看到了今年的大片芒花如海浪般的隨風波舞著,這種數大之美的感動,我卻想流下眼淚的衝動。回想去年的我,卻反而備此景感動萬分。向晚的落日餘暉,霞光嫣紅壯麗的讓天地僅有一線之隔,美的令人感傷起來,不知這樣的感觸,是來自是美景的感動??抑或,是脆弱的思緒滯溺在回憶的沙流中無法掙脫的情緒??我想,乾脆就一個人,在山的遠方那頭,面對著內心深處靈魂,平靜的空無,安寧的沉澱吧 ! !

落日美艷

是天地瞬間的交界

一輪橘色的火球,晃漾金光萬里的絕美

讓焦慮與不安的思緒,去了雜念

內心的靈魂,產生連結

眼淚,訴說過去的一切

思緒,就當是隨風飄墜的落葉

一去再也不回

 

 

有時候,乍似一無所有的人生,其實,才是最豐美的人生。

 

 

 

2008-11-14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