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jpg 

一個運轉成功順暢的團隊,都是所有工作夥伴一起努力得來的。

一位米其林三星名廚,需要一整個生產線上的作業廚師,替他產出「本店招牌菜」;一支棒球隊,除了先發投手與明星打者,也需要諸如中繼投手、代跑代打等預備球員,才能堅持完整個漫長賽季;而一個公司,除了需要有業務人員在外為公司帶來案子,辦公室內的文書人員,也帶來同樣的貢獻,他們穩住了公司的日常營運而不墜。

就像前NBA球星巴克利( Charles Barkley)所說:真正受尊敬的球員,不是被球迷、球探或者媒體吹捧的那些人,而是要被同樣在場上廝殺的同儕們認可,那才是真格的!他說的這位球員叫威廉斯( Buck Williams),熟知NBA的朋友都知道,此君可是個「貌不似人君」,徹頭徹尾的藍領階級工頭呀!

「光隆特攻隊」是我們給配合的水電師傅的暱稱,其實他不叫「光隆」,但所有人都已經習慣這個叫法(大哥自己都已經習慣了),甚至連手機通訊錄裡的姓名,也一律這麼稱呼之。

我已經想不起來有多少次,都是靠著「光隆」大哥的即刻救援,我們才能安然度過每個出現trouble的夜晚。要想,人家可不是我們私人的水電師傅,也不是就住在自己隔壁,敲個門按個電鈴就可以過來了。

水管破了,不管多晚,二話不說馬上現身(講馬上有點誇張,其實是大約過20分鐘啦,畢竟還要從山下上來)搶救;鍋爐測試有問題,他跟我們一起熬到凌晨一兩點;山水不來,找光隆就對了;園區燈光出問題,請播光隆手機;甚至是小孩哭鬧,看到光隆大哥也馬上會噤聲呢!

有回我在山下遇見光隆大哥跟他的兒子(附帶一提,他兒子跟他長得很像,我們都叫他小光隆),我就說小弟你知道你爸爸很厲害嗎?他兒子帶著驕傲的神情,大聲地回答:我爸爸呀,只有GOOD而已!

真的真的,「光隆特攻隊」,的確名不虛傳呀!

 

院子管家&光隆特攻隊粉絲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