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下的異常,若不是如雷貫耳般的傾盆大雨就是安安靜靜的萬里無雲,從谷底吹送上來的風好長好長,雪白的蒲公英,就順著風勢,讓整片天空,散滿白色的祝福,數不盡的白色祝福緩緩的飄飄落落,起起伏伏,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是人世的眾生,伴隨著悠悠歲月靜靜沉潛。

過沒多久,雨勢又起,滴答滴答的雨水聲,由小轉大,滿片飄在空中的蒲公英,被這雨勢的突然打亂,只見這整片的白色精靈,瞬間落荒倉卒而逃。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令人顫抖的狂風暴雨肆虐,此時此刻,這正是大地澎湃,有如萬馬奔騰的雨勢,自天際邊界俯衝而下,好似徹底洗淨紅塵俗事,一塵不染。

天黑了
星亮了
山靜了
樹睡了
心倦了

它日
雨下了
雲來了
花凋了
淚水,早已乾了
天氣,終於晴了

已經不像年輕時候的樣子,搖搖髮絲,讓微風吹過,親吻著;我突然記憶起從前的那些日子―除了天真與浪漫之外。


                             2007/7/11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