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的早晨,金黃色的晨光順著窗簾的縫隙自窗外湧入,我看見柔和的光線倒映在整片白牆上,房間,也漸漸的充滿了和諧與溫暖,我試著伸手,想抓住幸福的光束,然而,幸福,卻似乎輕而易舉的從指縫間悄悄的穿透過去。

於是,我走出戶外,試圖想找尋幸福,找尋天邊一抹光的幸福。我走在許多大山蔓延的小路中,山裡撲來一陣陣竹子和泥土的清新氣味,我繼續走著,心中卻對於小鎮上被假日過多的人潮,破壞自然而感到憂心不已,難道,我們都必須向粗糙的生活無奈妥協??難道,我們無法與自然一起感同身受??難道,我們只能糟蹋這樣美麗的景緻?不能放棄的,我們是不能放棄的,在每個人心中,我想,一定都還保有那樣的赤子淨土。

走訪,五月天的山上
遇見了山谷的野花綻放
山巔上激昂長嘯的迴盪

是忍不住喜悅歡欣的百般糾纏
我們逃
我們,四處竄逃
我們,逃到遠方
到一個,不必隱藏遁形的地方

以前常去的地方,現在不去了,而我,卻僅只能像候鳥般的不斷遷徒,遷徒到下一個更安心可以棲息的他方。我走尋到山的上頭,發現了一段竹林繚繞的小徑,望著這片浩大又飽滿的竹林,透過陽光灑在竹葉上的游移,徘徊,緩慢迴旋,讓整條小徑雖然顯得浩浩蕩蕩,我看的出神發呆,竹葉被風吹的在空中游移漫漶,我卻隱約看見,在這條小徑的遠方出口,反映著一片靜靜的憂傷與哀愁。


                             2007/5/10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