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修、阿鏗老師、殷鐘老師、瀚揚大哥因為南投文化局的邀請表演,大夥又再次的相遇在天空的院子裡,正如瀚揚大哥一見到我所說:「無法相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們又再次的道訪,似乎是來探望你這位老朋友一樣。」我才是呢!!多麼開心又遇見老朋友們!!

這次多了一位新朋友,黃殷鍾老師,經由阿鏗老介紹後才得知,原來馬修這次水事紀專輯裡關於笛子的演奏都是他一人包辦喔!! 之後,阿鏗老師開始代我向殷鍾老師介紹院子的點滴,殷鍾老師的親切、平易近人也令我印象深刻呀!!

大夥卸下了行囊,共聚大廳書房,大家聊著彼此近況,阿鏗老師與馬修的幽默風趣,逗的大夥開心不已!!寂靜的深夜,萬籟無聲,唯獨的,是風聲、蟲鳴鳥叫聲、與院子的歡笑聲,阿鏗老師說了一個故事:「一九五二年八月約翰凱吉這位大音樂家創造了一曲稱之為“四分三十三秒”,就一個人坐在演奏的椅子上足足靜默了四分三十三秒。」我聽完非常訝異,難道,無聲音符也稱的上算音樂的一種?? 阿鏗老師的解釋是:「其實,每首曲子都是由許多有聲音符串成,然而,在音符與音符間的間格,是靠這些無聲音符銜接才能夠完整呈現。」我恍然大悟,原來,無聲的音符,有的人的眼裡,它是靜音,而有的人,卻認為是獨具特色的音樂。我想,音樂家約翰凱吉是以更深遠的心境與更細膩的思維去詮釋這無聲的音樂吧!!


也許,一樣都是獨處

只是寂寞是一種喧囂,而孤獨卻是一種安靜
大部分的人,會因為寂寞而悲傷
少部分的人,會因為孤獨而享受
對我來說,今晚,是一個如此耐人尋味的山居秋夜

      

                              培鈞 2005/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