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篇敲鑼打鼓,還比照思樂冰分了三種量級,再拿不出攻略祕笈,恐怕要被各位讀者丟石頭了!所以接下來就是完整的天梯大滿貫挑戰實錄,小編將以圖文方式敘說,重點將以「梯子吊橋」、「土地供瀑布」、「青龍瀑布」、「玉福吊橋」、「化石平台」作為主要的介紹景點,其他就是遊樂花絮與建議小指南,希望大家之後走天梯可以嘗試不一樣的行程,或者如果你有更多發現,也請分享給我們喔~^^

 

從停車場進入後,許多路段是類似圖中的半原始狀態,所以若是天候不佳,山路濕滑,也不太建議走天梯喔! 

進入天梯風景區後,許多路段是類似圖中的半原始狀態,所以若是天候不佳,山路濕滑,也不太建議安排天梯的行程喔!

 

 

一路上可以發現有許多筍農處理過的筍殼,不過圖片中的筍子是筍農要回去銷售的好貨,就給大家看看,品香一番~


往梯子吊橋的一路上,可以發現有許多筍農處理過的筍殼,不過圖片中的筍子是筍農要回去筍市銷售的好貨,小管家就給大家看看,品香一番囉~(攝影/菊式映像)

 

一﹑梯子吊橋

 

後!走一段路,大概是半小時的路程,來到名聞遐邇的梯子吊橋,不過這對我們並不過癮,我們還要繼續往前尋覓探險、向曠野進攻!

從天梯風景區入口處走約半小時的路程,就可以來到名聞遐邇的梯子吊橋!(攝影/菊式映像)

 

 

在梯子吊橋上,就可以觀測到下方的土地公瀑布,仔細看會覺得有點可怕,但沒關係,待會我們就下去攻占她囉!^^

在梯子吊橋上,就可以觀測到下方的土地公瀑布,仔細看會覺得有點可怕,沒關係,待會我們就下去攻占她囉!^^

 

 

去土地公瀑布必經的土地公廟

去土地公瀑布必經的土地公廟,藏身在峭壁下。(攝影/菊式映像)

 

二﹑土地公瀑布

 

我們在這個瀑布的玩法是,不斷往上遊前進,基本上透過點對點-石頭對石頭的連線,常常需要涉水,不過也是評估過水流的大小、水深、石頭的滑度,還有各石頭(點)間的相接辦法,如果太危險,可能摔傷,我們就會停在原點,或者另尋他路。

簡單說,我們在這個瀑布的玩法是,或許有點像朔溪,就是不斷往上遊前進,基本上透過點對點-石頭對石頭的連線,常常需要涉水,要先評估水流的大小、水深、石頭的滑度與磨擦力,還有各石頭(點)間的相接辦法,如果太危險,可能摔傷,我們就會停在原點,或者另尋他路。(攝影/菊式映像)

 

 

玩這些瀑布,不曉得這種玩法算不算朔溪。儘管我們只是穿拖鞋,加上Tshirt及聚酯短褲,沒有安全配備,也不是專業,不過我們有強烈的冒險欲望,以及審慎的挑戰評估,更有互相扶持的友情,也因此玩得特別的痛快!^^

儘管我們只是穿拖鞋,加上Tshirt及聚酯短褲,沒有安全配備,也不是專業,不過我們有強烈的冒險欲望,還有在原野出遊的好心情,更有互相扶持的友情,也因此玩得特別的痛快!^^ (攝影/菊式映像)

 

 瀑布上的石頭真的很巨大,人顯得好渺小,不過這只是開始喔,後面化石平台的巨石才大得誇張呢!

瀑布上的石頭真的很巨大,人顯得渺小,不過這只是開始喔,後面化石平台的巨石才大得誇張呢!(攝影/菊式映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