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前言:

雖說本週有雙颱的侵擾,打亂許多人來竹山的行程,但,狂風暴雨只是一時的,風雨後的寧靜才是長久的,同時也為了彌補許許多多被毀滅的假期時光,小編特此撰寫竹山天梯的攻略,讓大家在家裡先好好閱讀,絕不是要大家望梅止渴,而是鼓勵大家利用時間,準備更好玩的竹山假期喔!^^


早晨氫氤緩緩升起,漸漸的隱沒峭壁兩側的梯子吊橋,隱約可見遠處壯闊山勢、低頭則是匆匆水聲,偶而,還可見盤旋其上大冠鷲的嘹亮,這裡就是兼具壯闊氣勢與幽柔之美的「竹山天梯吊橋」。

 天梯主照


每每被問到竹山的風景名勝,在小管家開口前,客人總先達出「天梯」,而每個走天梯的朋友,也總是以「走完吊橋」,作為竹山任務的必達使命,但其實天梯呢,她不是單一條吊橋,她是一整個風景區的總稱,裡面有瀑布、有小廟、有巨石、有峽谷、有奇景、有化石,還有隔天糾纏小腿的乳酸菌,以及眾多美好的回憶。

 

在天梯風景區,幾乎要走到最底部,但卻是很壯觀的青龍瀑布

在天梯風景區,幾乎要走到最底部,但卻是很壯觀的青龍瀑布


儘管天梯風景區的內容是如此豐富,小管家還是以安全為前提,不免囉嗦一下:因為風景區內部是單一路線,又是上上下下、蜿蜒崎嶇的不規則起伏,是汽車、機車無法進入的原始山路,中間也沒有救護站,若是一些年紀大的朋友,體力無法負荷,或者慢性疾病的患者,要挑戰天梯前,為了您未來的美好人生與可愛的家人,請務必再三思考己身狀況喔~

體能不加的警告

 

為延續前面的安全提醒,以及提供眾多勇者的參考資訊,小管家就各別量級與難度,介紹天梯的三種「套餐」:

   

     1.輕量級

參考路線停車場-梯子吊橋-折返

所謂到天梯,基本上,到了「梯子吊橋」,就算是功德圓滿、可以下班啦!折返來回約是1小時的時間。

   

     2.中量級:

參考路線停車場-梯子吊橋-玉福吊橋-折返

這是最傳統的1001條路線,等於從風景區的頭走到尾,再折返,一般是4小時的時間,不用像下面的重量級,要下水去玩、冒著滑倒的風險,在橋上,一樣可以欣賞瀑布及峽谷的美景喔~


     3.重量級

參考路線停車場-梯子吊橋-土地公廟瀑布-青龍瀑布-玉福吊橋-化石平台--折返

好!這就是小管家們挑戰完後的真實紀錄,比中量級多玩了兩個瀑布,以及探索化石平台的行程,因此多耗了3小時,總共耗了約7小時的時間,若你有用不完的體力,想瘋狂的遊山玩水、爬石頭、不怕摔、探索奇景、想在巨石上躺躺等莫名其妙的探險欲望,想參考這段刺激的路線,可要好好看接下來的文章與照片喔!^^

巨巨石 

這幾塊巨石是位於化石平台的區域,石頭有多大呢?呵,等你找到照片中的小管家,你就知道巨石真的多大了!等你發現石頭多大,你大概也會有點理解,為何小管家們要去化石平台探險了!^^   (攝影/Borton 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