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的流浪,從這裡啟程

縮DSC_8995 

(攝影/菊式映像  地點/竹山台西客運站)

 

唐代的驛站,把楊貴妃最喜歡吃的荔枝,從南方的廣州送到長安皇城;一代女皇武則天,常搭乘布輦,從長安到洛陽觀賞牡丹花。經過幾世紀的變遷,台灣的驛站,流通大小巴士運載著旅人,抵達一些火車難以抵達的小鄉鎮,而竹山便是如此。


竹山曾是個交通中繼站的都市,那時代的人們,為了做山,運輸山產、竹材及木材,依賴山下的小鎮提供補給與休息的機能,目前鎮上的三家客運站,以及數十家的老旅館,就是過往人們交通經商、絡繹不絕的歷史證明。

縮DSC_0140

(攝影/菊式映像  地點/竹山員林客運站)

 

如同老人遙想青春歌謠的容顏,客運站老舊的外貌將時光停留在上一世紀,見證數不清的悲歡離合故事-也許是孤獨旅客的候車、也許是閱讀書本的用功學生、也許是情侶的十八相送;與上一世紀不同的是,現代的乘客大多是老人與學生,以及偶爾插花的散客,也是這世代小鎮人口的縮影。


來到小鎮車站,如果有時間,隨便買張票,坐上車,到達哪個目的地不是重點,細細閱讀身邊的場景,端詳千百種人物的表情,欣賞這些浮光掠影,感受人們的心緒,就是搭這趟車的目的了 

黃昏,最後一班往竹山大鞍的巴士,緩緩駛離員林客運,竹山的一天接近尾聲~

黃昏,最後一班往竹山大鞍的巴士,緩緩駛離員林客運,竹山的一天接近尾聲~

 

驛動的心http://www.youtube.com/watch?v=_jTbTaLncEU

詞:梁弘志 曲:梁弘志 原唱:姜育恆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 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這樣飄盪多少天 這樣孤獨多少年
終點又回到起點 到現在我才發覺

哦 路過的人 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 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 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 是否有緣 和你相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