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從出發到終點如果是一條直線,旅人是否可以另闢蹊徑?人生這麼短,世上美好的事物又太多,何不把每次的旅遊當作唯一的一次?為何要那麼快速的「執行」規劃的路程,旅遊需要滿足特定的KPI嗎?

 

 如果你習慣大都市裡的節奏,常常在那樣的狀態,快速地跟人溝通,快速的達成工作的要求,可是心靈的溝通卻在這種快速大量的群體氛圍裡迷失,找不到別人,也無法定位自己。有句成語「來日方長」,因為知道後面還有很長的日子,速度可以自己調控,可以慢慢感受生命的點滴,而不用覺得急迫、焦慮、慌張。所以我們輕聲的提醒你,是否該讓自己好好放鬆了!

 

             shoe  

 如果可以,安排個悠閒的假期,幫助你改變許多的心情,讓你可以自己決定旅遊的節奏,隨心品味每一段小小的過程、短短的時刻、少少的過客。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停下來做一點觀看、一點欣賞與一點咀嚼。
 
 也許路過一幢默默無名的老房子,但它有讓你印象深刻的懷舊味、讓你回想生命中的一段小故事;也許是一個沒有任何網路文章提過的鄉間小路入口,你滿心歡喜以為自己就像哥倫布,然後沿線的風景平凡無奇,終點也沒有特別發現,但在路口徘徊的考量、探索未知空間的心跳起伏,卻是實實在在的旅人心情。

 

    SPITZ-旅人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jvzQ2tqO8

 旅行是時間的選擇權支配,當旅人擁有速度的掌控權,時間感的差異會生出許多不同的感覺,這有點像林書豪運球行進間的靈感,也許是積極的急停跳投,也許是沉著的伺機傳球,幫助我們快速擁抱眼前的美好景致,也或者,可以停下來追憶生命過往的人事物。
 
  旅人在旅行中,是因為可以自主掌握速度,而有不一樣的心情感受,這是旅行的永恆價值,也因為快慢的平衡,我們才有欣賞生命、熱愛生命的幸福時刻。
    tea 
如果早晨醒來,就能擁抱幸福的茶香,一整天就能充滿詩意~(地點/鞍境家附近的茶園)鞍境家官網http://www.silencehome.url.tw/index.html


    icon  

鞍境家兩天一夜幸福行http://a5.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3/601790_475095185841287_154401402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