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11.jpg   

你還記得國小同學或師長的模樣嗎?

你還記得你國小跟同學出來遠足是什麼時候嗎?

如果你對這問題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那可能要翻一下畢業紀念冊囉!!

 DSC_5307.jpg  

這次所要講述的故事是”大鞍國小”的戶外教學,08/18這一天是南投縣竹山大鞍國小的戶外教學,他們由校長親自帶領著2位老師及學校學生從大鞍國小開始走,先走到距離大鞍國小約3.3公里的『上山閱讀』簡餐咖啡廳,在那邊做竹山這附近的地理環境介紹同時也欣賞雲林、彰化、南投、台中的景色,等到院子這邊的客人退房後,再從『上山閱讀』走約0.8公里的路程到達院子,來院子這邊感受傳統建築之美,而以下為在院子這邊參訪的花絮。

DSC_5308.jpg DSC_5305.jpg DSC_5304.jpg DSC_5303.jpg DSC_5301.jpg  

從院子這邊離開後校長再帶領著這群活潑可愛的小朋友走到離天空的院子約3分鐘車程的境家』,從那邊開始走我們所修復的『就學古道』回到學校。

 DSC_5316.jpg   

也許以市區學校的角度來看待這一個戶外教學,可能會覺得有點平淡無奇、沒參觀到特別景點,都只是在走路同時也沒用到豪華的餐點,但我想這種戶外教學才是最珍貴的,可以認識學校周圍的人文或是自然景點,這不只是單純走路,同時也融入了村莊、古道、古厝及生態介紹。

DSC_5312.jpg    

如果你從學校畢業後,學校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小吃都不知道,學校附近的人文或是自然景點也都不知道,而周遭的環境道路也都一竅不通,那有空的話可以嘗試到附近走一走、逛一逛。

讓學校不只是你求取知識的場所,

讓學校生活也很可以生活化。

 ap_F23_20110618091033725.jpg      

以下為大鞍國小基本簡介:

大鞍國小位於南投偏僻的山區,是大鞍山上唯一的學校,同時也是竹山鎮的「最高學府」,歷史可溯及日據時代,它的前身,為日文傳習所。一九三一年,日治時期,日本政府為推廣官方語言(日語)設立日文傳習所於大鞍國小現址,大鞍國小可謂歷史悠久;日本投降後,即民國三十四年改為大鞍國民學校。

 ap_F23_20110618091240853.jpg    

早期,因為有很多種植竹子的人口,就讀大鞍國小人數很多,後來人口外移,到現在全校只剩12個學生,圖片上所顯示的12個小朋友即為目前的學生姓名。 

ap_F23_20110618091815223.jpg    

而在此以此張日出照片獻給全校師生,祝福他們往後能如同旭日東昇般,充滿希望。

以下為大鞍國小工商服務時間:

ap_F23_20110618091344706.jpg    

學校於國小後方設立生態步道,有來學校參觀的旅客記得要行走此生態步道,感受這大自然的活教室,入口就在大門口旁邊。

  

ap_F23_20110618091518544.jpg ap_F23_20110618091226260.jpg    

學校內處處可見學生的作品。

ap_F23_20110618091243528.jpg    

學校這邊的幽靜美麗,讓人有遠離都市塵囂的感覺。

 ap_F23_20110618091144429.jpg    

學校的主要建築物,兩層樓的建築裡包含了所有教室、辦公室、宿舍、禮堂。

 ap_F23_20110618091139497.jpg    

大鞍國小相關資訊:

電話:049-2841009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竹寮巷21號

網址:http://ms1.daps.ntct.edu.tw/

DSC_5314.jpg     


終日昏昏醉夢間,

忽聞春盡強登山;

因過竹院逢僧話,

又得浮生半日閒。

〈李涉-登山〉

DSC_66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