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感謝商業周刊團隊專訪)

有些時候,總是感受到台灣的鄉鎮總是多一份憂愁的淺淺氣息,大都市擁有的大繁華大建設,山上風景區具備的美景氣候,台灣土地上,當我們看著蕭條的小鎮街景安安靜靜的不發一語,卻百感交集的連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台灣的鄉鎮既沒有城市的大建設與人口市場,鄉鎮也沒有山上令人舒爽的氣候或者美景,台灣的一般小鄉鎮所必須承受的是具備經濟能力的年輕人口大量外移的生活窘境。沒有人潮,沒有美景,沒有迷人的氣候,台灣的鄉鎮還可以擁有什麼??

於是,我們開始努力的去尋找竹山小鎮上許多隱藏小巷弄的百年老店,而這些老店隨著鄉鎮繁華與沒落,能夠持續至今,是一種必須世代的傳承堅持使命,而要如何讓這些老店找到新的創意與生命,是一種讓在地生活轉變的契機。於是,我們開始試圖讓打鐵店可以生產除了農具外的手工紀念商品;我們試圖讓米麩店生產更多口味與包裝更精緻的米香;我們試圖讓老棉被行除了棉被外,更可以用純手工製作令人感動的手帕,我們結了旅遊,文創跟觀光的想法,讓竹山小鎮能夠有更多的風貌與。

透過與在地的商家跟在地居民一起彼此努力改善生活,我想無論結果如何,至少,都會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如果您想要訂購小鎮百年老店所協力生產的手工伴手禮,如果您希望為您轉送一份百年的祝福給您的遠方朋友,如果您想要真實參與體驗百年的小鎮之旅,接下來我們的『小鎮文創』會是您很好的選擇。

小鎮文創網址;http://www.townway.com.tw/

2.jpg  

竹山世代傳承老米麩店

3.jpg  

竹山打鐵店老師傅手工講解

4.JPG  

小鎮文創,首次整合竹山老店協力生產的{百年老鎮故事手作禮品}

5.jpg  

(夥伴們的努力下,第一次接了星巴克的公司訂單,讓全台灣的區經理店長每人各一份小鎮禮品,大家努力的在地整合,在地手工,在地創新,在地的滿滿心意往外面的鄉鎮送出去!!)

6.jpg  

我們也努力的拍攝竹山小鎮的紀錄短片,也特別到星巴克的全國會議去分享!!感謝星巴克的主管張大哥願意鼓勵我們,給我們一個這樣呈現的機會!!我們由衷感謝!!^ ^

7.jpg  

當我現在看到小鎮大家努力趕工的手作品送到現場近400位的星巴克工作夥伴身上,那時候的感動,難以言喻的!!希望小鎮文創可以繼續努力的推廣下去!!大家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