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近日的傾盆大雨,造成了院子嚴重的停電,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也沒有財物損失,不過難得的停電,就讓我們從6/18日當天包下院子的房客徐小姐開始說起吧…

徐小姐2  

  6/18日當院子幾個管家們辛苦的在傾盆大雨下,將前日住宿過的房間打掃整理完後,便馬上連絡當天要入住的徐小姐一夥人,並通知因大雨可以提早入住,也會提早開好熱水,等進房時可以直接沖洗熱水澡,暖暖身子。

  當他們抵達院子時,管家我便熱情的帶著幾把傘迎接他們下車,等她們都回房休息後,我們也鬆了一口氣,畢竟房客們的安危是我們最擔憂的。到了晚餐時間,幫房客們準備好晚餐後,我們便回員工餐廳用餐,就在我們快吃飽時,重頭戲來了!停電啦!!!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院子那邊的狀況,才剛在討論電話就來了;徐小姐:小邱,停電了耶,而且也沒熱水了。我:等我一下,我們馬上趕過去。

  回到院子後,由於天色已暗,除了馬上在公共空間架設照明燈外,也簡單的幫徐小姐他們做了解釋,這次停電是因為大雨,導致樹枝斷掉砸到電線,所以停電,目前台電人員正在搶修,培鈞也在現場了解狀況了

  也因為停電的關係,導致大夥兒聚在客廳,開始有點小抱怨時,我就在客廳跟大家講院子的故事,而管家文彬則陪房客的小朋友在旁邊玩,另一位管家大衛則是待在旁邊以防有人有需求或幫忙時可以服務;慢慢的跟大家開始熱絡了,就聊起了管家小邱我的故事;其實這時候的感覺就彷彿回到古時的生活,也讓管家我想起小時候遇上颱風天躲在家的感覺就跟現在差不多吧!這時我突然想到我筆電還有電,或許可以放些影片讓大家解解悶,幸好它很爭氣的稱到電來為止!!

  一直到了九點多,電終於來了,我們馬上幫他們在客廳架起投影機,照著原計畫看他們的回憶照。十點左右,雨停了,我們兩個管家帶著他們步行前往閱讀看雨後的夜景,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的,我也跟他們聊起前2個月螢火蟲季時,帶了許多的房客在附近賞螢並且解說螢火蟲生態,讓他們也好想看看整片樹林都螢火蟲的感覺,便開始討論起明年4月再來拜訪一次。

  到了上山閱讀,看著美麗的夜景(雨後的夜景總是特別漂亮)這是,有人就拿出自己的相機開始拍了,發現?!怎拍不清楚,這時也在旁邊拍照的管家文彬(拍照達人)便放下手邊的相機,當下就上了一堂相機教學課程了,讓徐小姐他們在相機的使用上又多學了一點專業,一直到了隔天早上,還是感到很感動

  閱讀夜景  

早上,在吃完早餐後,大夥兒在庭院開始猛拍照,也跑來找管家一起拍,到了離開前也跟管家我約定好,明年4月一定會再回來,同時也一直跟我說"你一定要待到明年我們來喔!"這句話聽在我們管家耳裡,真是莫大的榮幸

徐小姐1  

 

後續...

之後我們還是保持線上聯絡,因為徐小姐希望我能提供一些好的住宿地點或是推薦行程給他們,而我剛好很多房客介紹給我的民宿可以分享給他們,當然就很不吝嗇把資訊提供出去囉!

 

那我們就明年螢火蟲季見囉!

徐小姐  

 

By 院子管家 小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