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院子法國房客2.JPG  

 

小姐以及他的未婚夫PETER初次來訪院子,初次見面的同時,他們也帶著他們的法國朋友MARIAGE  FRERES公司負責人一起入住,每當院子裡有國外的朋友們來訪,我們總是非常歡迎與熱情,希望透過院子,可以讓國外的朋友更了解這塊土地。

 

小姐非常熱情的跟我們介紹她們這次會來的起因,她說其實會帶這位法國朋友來院子是一件很特別的緣分,一開始PETER因為看到他們法國公司品牌的簡介中,裡面有”Formosa”這個單字,於是好奇的寫了一封信到法國給他們公司詢問說,請問貴公司有到過Formosa??沒想到這位MARIAGE  FRERES負責人居然親自回覆,回覆他從未來過台灣!!希望有機會可以來訪。

 

也就是這樣的起因,造就了這位法國年輕的負責人,第一次踏上了傳說中的Formosa,也沒想到在Formosa土地上,透過PETER夫妻安排,也一腳踏入了百年的院子裡。院子夥伴們一邊解說與服務同時,我發現這兩位法國朋友仔細端看台灣百年建築的時候,我想很多時候,語言只是一種表現上形式的溝通,而在當下,我也從院子裡,似乎也感受到法國古堡的莊嚴與美麗。

 

生活中,我已經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聽到Formosa,這個名子好美。Formosa這個名子是在16世紀當時的葡萄牙船隻在經過臺灣海面時,從海上遠望臺灣,發現臺灣島甚為美麗,於是高呼「Ilha Formosa!」,在葡萄牙語的「Formosa」為『美麗』之意,「Ilha」則為『島嶼』之意,故翻譯為美麗之島,因此「福爾摩沙」取葡萄牙語「Formosa」音譯而來,是在1950年代前是歐洲國家對臺灣的主要稱呼。這麼夢幻的稱號,曾幾何時,歐洲國家對台灣讚美,現在卻成為讓我們越來越失落與遺憾的感觸,正當我思緒低落的同時,遠遠的望著院子裡,兩位法國的朋友在水池邊觀賞荷花同時,突然之間,我發現了另一個Formo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