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5.JPG      

一場新書發表會讓我有機會意外的認識這位新的朋友-威利,他也是依著七種民宿的旅行書中,把文字轉換成為實際旅途體驗的旅者。

雖然我跟威利在台中場次的新書發表會中,僅有短短的一面之緣,我卻對於他自然流露出的誠摯與坦然,留下深刻印象。就在上次見面之後,他為自己今年生日,送給自己一段七種民宿體驗假期,並且成為這本書的旅途實踐者,透過實地的走訪,親自去體驗自己的感觸,並且也寫下了自己人生的文字與紀錄。

我非常高興認識了這位對於自己人生能夠即時實踐的新好友,看到了威利這個人生實踐,卻讓我想起另一位好友的困擾,就在他言談之中,我感受到他對於追求人生目標態度,總是儘可能符合所有人的期待,因此他也同時必須為自己儲值一個既昂貴又遙遠的夢想,然而夢想卻在追求過程中,意外發現路途如此遙遠,遙遠的帶給他失落與沮喪,就在自己一人漫漫跋涉路途中,也不敢違背自己對於夢想的信仰,一邊疑惑,一邊信仰,當然,也一邊實踐,他的夢想追求有如浮萍般的浮浮沈沈盪漾著。

我在想,這個社會,夢想,有可能會是一檔自我催眠的自導戲嗎??

我想告訴我這位親愛的朋友,有的時候,我們望著遠方的山景,美麗的山景是深深的吸引我們前進的勇氣。而山景象徵著未來,而山路,卻是我們要通往山景的捷徑,當我們的雙腳踩踏在顛簸的地面上,歷經嚴峻困難與考驗時,我們依然步伐堅定,在堅定前進的信念同時,我們一定可以深深的體會,原來每一個小小的步伐,都是夢想的堆疊與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