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868.JPG  

在山上工作,認識了不少客人,其中大多是萍水相逢,我覺得這情況挺像去看一場棒球賽的。你與坐在你隔壁的球迷原本互不相識,因為那場比賽的關係,你們有了一番愉快的交談以及愉快的看球時光,三四個小時過去後,你們互道再見,一離開球場,很可能,這輩子再也不會遇到對方了。

或許,我與客人們的關係也是如此。

然而,如果巧合一點,抑或是說緣分再深一點的話,那麼他們將會變成你的朋友,搞不好甚至在你的人生中,將佔有絕對的重要性呢!

勁昇與孟郁,便是我在這幾年當中,有幸認識的朋友。他們兩位是夫妻,還記得在我們還沒有推出<故事假期>套裝行程前,他們已經照著我們的行程走一遍了,現在想想,他們應該算是實質意義上<故事假期>的第一組客人。他們兩位都是老師(後來漸漸才發現,原來他們家一家大小全部都是老師哪!),總是真誠、體貼又有趣,彷彿候鳥般,每年都會上山住個幾天。

阿根廷作家波赫士說友情與愛情最大的差異在於,友情不用證明,只要它一產生,便會這麼一直持續下去。平時也不用多常連絡,再見面時,依舊會感到溫暖,油然而生一股幸福之感。

DSCF0357.JPG

這裡有兩張照片,拍攝的時間差距約有兩年了,第一張是他們夫妻倆在鞍境家大廳拍的合照,第二張,則是在院子廣場,孟郁的肚子大得不得了,懷的是個壯丁呢!

前幾天在孟郁的Facebook上看到她的自拍照,上面寫著:快卸貨了,照像紀念一下我和寶寶的兩人世界…

看到這邊,忍不住要給妳按個「讚」啊!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