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31.JPG

人生,能有幾個四十年?你有想過,還能跟四十年前一同踏出校門,隨後各奔前程,如今散佈四方的老同學們再見面嗎?

去年冬季,院子接待了一群從台大園藝系畢業四十週年的老同學,他們散佈在世界各地。主辦人從一年之前便開始籌畫,隨著日子一天一天接近,大家即將共聚一堂,在大鞍山上度過四天三夜的難得假期。

DSCF0195.JPG

來的叔叔阿姨大哥大姐當中,絕大多數是園藝系的系友(其中班對還挺多的呢!),間雜有諸如化工系、電機系或醫學系的伴侶。我想他們的孩子也都跟我差不多年紀吧,畢業後許多人到了美國工作,甚至就此定居下來。我問了他們,從美國東岸到西岸都有,在美國平常也難得見面,更何況是回到台灣?

DSCF0196.JPG

在那四天三夜的活動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天晚上,所有人聚在院子的迴廊,用大螢幕看著他們特地為這次同學會準備的照片(那些照片每個人都有貢獻幾張喔),從大學班遊、畢業照開始,一路到某人嫁女兒的甚至是抱孫子的照片。從第一張照片開始,主持人用棍子,彷彿教授般,從左到右一個人頭一個人頭開始指,指到誰,大家都齊聲高唱他/她的名。

DSCF0225.JPG

在那兩個多小時的時光裡,大家的表情就像照片裡顯示的,既專注又開心。而那一段時刻,身為旁觀者的我,眼眶竟有點濕潤了…

搞什麼呀,好想現在就衝出大門,參加同學會啊!!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