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6700.jpg 

在客人們確定訂房了之後,山上的服務人員都會透過E-Mail寄發旅遊建議行程與周邊景點介紹的資訊給大家。關於旅遊指南的功能,我記得Lonely Planet創辦人Tony Wheeler曾說過有三種:第一,旅遊指南在緊急的時候必須能救旅人的命;第二,旅遊指南必須兼具教育功能;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亦即旅行指南必須帶給旅人樂趣。畢竟,絕大多數的人出遊,都是為了要得到快樂,沒有人是為了得到痛苦而出遊的。

我們的旅遊計畫書,有一般建議行程,也可以依照客人需求(好比說年紀、人數、旅遊偏好等)等安排的客製化行程。而不管是怎麼樣的行程,我們都無意將它變成是所謂「竹山大鞍旅遊權威」或「竹山大鞍旅遊教科書」,畢竟旅行的主人永遠是你自己,而旅行中最難忘的往往反到是那些出乎旅人意料的事,而最激動人心的發現,也往往源於旅人親身的尋覓。

就像法國偵探小說家Georges Simenon筆下馬格雷探長的破案關鍵,他每每總是說:「每當我自己與兇手心理合而為一時,我就知道兇手是誰了。」想當初,準備設計旅遊計畫書時,我也曾在心裡設想,如果我在一間民宿(或旅遊中心)訂房的時候,如能同時得到一份由當地人所提供的旅遊計畫書的話,應該會是件很方便又很貼心的事吧…

對吧各位,應該是吧?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