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723185897_640x640.jpg 

關於咖啡的起源,最有名的一個傳說出現於上古時期的衣索比亞,牧羊人Kaldi發現羊隻吃了某種樹果而亢奮起舞,他好奇試食之後,不僅精神大振,甚至文思也泉湧了起來…於是一種跨時代的飲品就此誕生了。

咖啡種植遍及中南美洲、亞洲及非洲,因為咖啡性喜高溫高濕,只產於南、北回歸線之間,但咖啡最大的消費地區卻都在北回歸線以北如歐洲、美國、日本等,使得咖啡必須透過貿易穿梭於大洋之間,成為現今僅次於石油的第二大貿易物資。

因為有這麼多人喜愛喝咖啡,想當然爾,也會有許多以咖啡為業的人,照片中的這些小姐們,便是在台灣(同時也是世界)相當有名的一家咖啡連鎖店工作。印象中院子便接待過好多位,從工讀生、正職員工、店長到區經理等,她們大家都有一個英文名字,都以英文名稱呼彼此,所以到最後,我也跟著習慣叫她們英文名字,好比Linda啦、Joyce啦、Dianne啦、Nelson啦不一而足。

然而儘管名字或有不同,她們卻都一致性地相當親切,而且沒有例外,她們都會利用院子那台與她們平時用慣的機器比起來簡易(陋)許多的咖啡壺煮咖啡請我喝,如果運氣好的話,還有香濃的奶泡可品嚐。

本身也曾開過咖啡館的詹宏志,認為咖啡館是「變身」之地,是你從這裡到那裡的出發之地。它是一個臨時場所,把你從私空間裡拯救出來,直到你有下一個公空間為止,你在那裡將成為一個固定的身影…

的確,如果沒有一家咖啡館或者一杯又一杯的咖啡,我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走人生的下一段路呢!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