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雲海1.jpg

在山上工作了好些年,有少數幾樣東西令人百看不厭,因為那是大地的恩賜,自然的奇觀,其中一件便是冬日雲海。

然而雲海並不是每一天都能見得(冬天只是出現機率比夏天高),如果有些客人是專門為了看雲海而上山的話,那麼難免會失望,因為你到時看到的,很可能只是一片霧茫茫的景象,別說看到遠方風景,可能就連前方的雙黃線都看不到。

然而如果你採的一種「隨遇而安」的姿態,那麼在不經意間,雲海之神也許就會願意讓你一瞥它的容貌,在這八百公尺的山上。

閱讀雲海4.jpg

最近看了一部紀錄片<偷天鋼索人>。主角法國人Philippe Petit,在他二十六歲時,人生最大的心願便是在當時落成不久,而今已遭兩架飛機撞毀的紐約世貿雙塔之間拉起一條鋼索,然後走過去。在朋友與情人的協助下,Philippe Petit頂著高空強力風力,手抓千斤重平衡感,以舞者的優雅躍上那在雙塔之中的細細鋼索。整座曼哈頓停下來,抬頭,仰望,他在上頭待了足足半個小時。

一度,他乾脆躺了下來,整個身子平放在那跟細如蜘蛛絲的鋼索之上,他與地面距離500公尺。有人問他,他當時在想什麼?他回答說:「平靜」。

若問每回雲海出現時所帶給我的感覺是什麼?那麼我也會回答:「平靜」。

閱讀雲海3.jpg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