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nis and vicky.jpg 

照片中站在我左右兩邊的,分別是香港來的客人Vicky與Dennis。他們兩人是同事,趁著來台灣開會的空檔順便到處旅行走走。由於他倆在香港從事NGO工作的關係,常常需派駐到外地,Dennis就曾在好比印度、中美洲以及馬來西亞等地工作生活過,或許也正因為如此吧,我總感覺他們很能迅速融入當地的生活。

什麼樣才稱得上是出色的旅人?美國作家保羅索魯認為傑出的旅行家是那些不怕面對過去、充滿好奇心、知足、能夠怡然自得的人。雖然不是那麼多人能像保羅索魯一樣進行那些驚人的一次性旅行路線:好比從倫敦經歐洲、西亞、印度、東南亞、日本再從西伯利亞回到倫敦的<火車大旅行>;或是從波士頓一路搭火車南下到阿根廷巴塔哥尼亞高原的<老巴塔哥尼亞快車>;從非洲北端開羅到南端開普敦的<暗星薩伐旅>;環地中海的<赫丘力士之柱>;甚至在廣袤太平洋划獨木舟的<大洋洲的逍遙列島>,無一不是名符其實的「壯游」。但我們依然能夠努力試著讓自己,在每回的旅程中,都能夠「不怕面對過去、充滿好奇心、知足、能夠怡然自得…」

印象中Vicky與Dennis在三天兩夜院子小鎮故事假期中,總是笑瞇瞇的,他們晚餐慢慢地品嚐飽島管家為他們準備的「小鎮故事料理」,吃完還央求飽島管家主廚建璋與他們合照;早上到小鎮的果菜市場閒逛,累了找家小鎮按摩店紓解一下工作壓力;搭一天只有三班的公車上山,揹著花布便當在村莊裡漫遊,到上山閱讀喝杯下午茶,最後進到天空的院子,靜靜地享受悠緩的鄉居時光…

因為他們都知道,回香港,又要開始投入新一輪的工作打拼。出來玩,怎能不用心儲備往後再奮戰的能量呢?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