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小鎮的故事假期

故事假期自從去年度開始推出以來,受到許多朋友的歡迎,而故事假期其中一個特色,便是會從中衍生出許多其它的故事來。它是一個有機滾動的過程,慢慢地,故事的內容會愈來愈多樣,會愈來愈有各自的況味在裡頭。

位於竹山鎮上的飽島小鎮日租館,是今年才加入的新夥伴,飽島提供吃住遊各項服務,很希望能與遠方來的旅者們,分享在地的小鎮故事。因此,飽島成為故事假期的一員,也是相當理所當然且美妙的事情。

故事假期一般為三天兩夜(也有四天三夜全記錄的大滿貫行程喔),常會碰到好幾組同吃同住的客人,大家之前原本都不認識,因為故事假期的緣故,而短暫成為彼此分享的旅伴。這種情況有點像是到棒球場看球,你可以隨意跟碰巧坐在你隔壁的觀眾有一番相當愉快的交談,而球賽結束後離開球場,兩人這輩子可能不會再見面了。

大家在這三天兩夜的旅程當中成為朋友,一起度過美妙的旅程,想起來已經是相當難得的緣份,而回家後若還能繼續保持連繫,那可就更令人羨慕啦!

像上面照片,便是前幾天參加<院子小鎮故事假期>的客人,一對是母女,另一對是夫妻。大家都相當健談與爽朗,三天兩夜行程中,萍水相逢,但他們四位卻培養了融洽的感情,包括一起走了他們暱稱叫「迷路便當」的幸福腳步便當行程(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但他們還真是繞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呀)。

第二天晚上,院子還有其他幾組入住的客人,大家一起在公共空間幫Pauline母女(真巧,她倆的生日是同一天)慶生,拍下了下面這張合照。我想,這一個晚上應該都會在大家心中留下印象,甚至會發展出各自的故事版本來。

畢竟,人人都愛故事,若有人說他這輩子從來就不曾被故事吸引過的話,他恐怕不能算在地球上活過吧…

 院子小鎮的故事假期1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