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島小鎮旅書(圖).JPG 

不管任何地方都有特色,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故事,每個旅人都能發現其中的美妙,只要我們用心去看。

法國文學家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曾說:「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探訪新風景,而是擁有新視野。」

也許真正的重點,並不在於旅人擁有或蒐集了多少景點,而是有多少東西進入到旅人心中,成為旅人自身的一部份。

【飽島,不寂寞:竹山小鎮篇】這本小書,提供了一些種子、一些觸媒,我們希望旅人朋友們,藉由這本小書的介紹,能以更緩慢的方式,欣賞各地不同的風景,以及溫暖友善的人情。

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曾在他的遊記隨筆<遠方的鼓聲>中提到:「到國外去,確實會重新感覺到世界真大,不過同時卻有其實東京都文京區也很大的觀點。我覺得以觀點來說兩者都正確,而且我認為一個人心中唯有同時存在著像這種Macro與Micro的觀點,才有可能擁有更正確而豐富的世界觀。」

於是我們從竹山小鎮開始…

相信大家都有使用所謂「旅遊指南」的經驗,我們去旅行,拿著同一本旅遊指南,同樣的城市,每個人卻都會有相當不同的體會。

【飽島,不寂寞:竹山小鎮篇】將為大家介紹一些竹山當地的旅遊景點與小吃美食,這是作者實地走訪所寫下的感想記錄。

而使用這本小書,最快樂的事情是您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旅遊方式,這絕非一本旅遊權威或教科書,沒有介紹的地方並不意味著不好,您不用照本宣科地逐一走訪。

更顛覆的,我們也希望,當您開始踏上旅程時,可以把這本小書收起來。

畢竟,旅行中最難忘的往往是那些出乎旅人意料的事。而最激動人心的發現,也往往源於旅人自己親身的尋覓。

旅人體驗與認識各地不同的文化及歷史底蘊,腳踏堅實的土地,呼吸當地的空氣,吃在地當令的新鮮食物,多多認識當地的居民,也讓當地的居民多多接觸外來的客人。

在旅程結束後,我們滿載而歸的,可能不會如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Charles Darwin)那樣帶回上千種新奇的動植物,甚或接著寫出震古鑠今的<進化論>。

我們能帶回來的,反而可能是些小小的想法與故事,雖然這些小想法小故事沒什麼偉大的、立即的效用,但其卻很可能豐富我們的人生。

想一想,人生在世,求得不也就是能夠「豐富」人生嗎?

【飽島,不寂寞:竹山小鎮篇】每本售價50元,可於飽島小鎮日租館購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