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飽島翻譯活動.jpg 

大家好!!飽島小鎮日租館為了持續推動小鎮的故事之美,即日起,每個月會採訪竹山小鎮故事一篇,對於願意把中文故事翻譯成英文版的朋友們,請您將翻譯完畢後的文章寄到飽島信箱

bodofood@yahoo.com.tw

記得留下本人的姓名、電話與Email,錄取者可享有<飽島小鎮日租館>半價住宿體驗一晚喔!!

這個活動除了讓在地人認識自己的故鄉之外,更可以讓在地的小朋友們有機會用英語介紹自己的故鄉,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飽島團隊的工作夥伴,會持續不斷的採訪,不斷的收集,不斷的把小鎮故事散播到更遠的地方…

 

本期文章【竹山的小鎮故事】

竹山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小鎮。據歷史記戴,竹山是南投最早開發的地區,經過921重創,年輕人口外流嚴重,目前竹山人口數約為59千多人,然而這座小鎮卻仍散發著層層堆疊的歷史文化氛圍。

清朝時,台灣以中央山脈為界,西部稱為「前山」,東部稱為「後山」,竹山為早期自中央山脈通往後山孔道,所以有「前山第一城」之稱。

此外,由於竹山地區氣候型態非常適合竹類,茶葉,蕃薯的生長,所以,茶、竹筍及番薯是竹山三寶,更是竹山美食的代表。

 

飽島小鎮日租館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odofood/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頂橫街1號(台西客運旁)

電話:049-2657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