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民宿工作有個優點,那便是能遇到各式各樣的客人,幸運的話,還可以認識相當好的朋友。

院子房間數不多,只有六間,常常遇到全滿的狀態,有時候是一組客人全包,有的時候是兩組、三組,也有些時候,是六組六間客人。

在人生的某個時刻,大家能聚在同一個地方,對我而言,在本質上就已經算是個「小小的奇蹟」了,每位旅客朋友可能懷抱著不同目的、不同心情來到院子,在這邊或許你與其他的客人產生交流,又或許你只是靜靜地度過一段不受干擾的時光。

每一天,對民宿人來說都是日常的一天,而我們每天如果都更努力一些,我想每個日常的一天都可以是客人非比尋常的一天。

下面與大家分享的,是某個週六,來院子入住的客人們,在他們離開前,我特地一組一組拍了照片,因為這些時刻,可能真的就是他們大家盼了很久,那「非比尋常」的一天吧:

P1060886.JPG 

這是謝小姐一家三口的合照,他們來自桃園,照片中間的弟弟據媽媽說個性實在太害羞,但我跟他處得相當愉快。弟弟手中拿的箱子,裡面裝的是他昨晚路上抓到的鍬形蟲與獨角仙。當他問我山上有沒有獨角仙時?我隨口說:有呀,在路燈下就有了。我還記得他整個眼睛都亮起來,等到真的在路燈下抓到兩隻之後,他又叫又跳的神情,實在是比獨角仙還要令人印象深刻!

P1060885.JPG 

這位也是謝小姐,她一個出來旅行,在院子住了兩晚,她要我們大家叫她小魚就好了,食量很小,但開了一輛大車,可能因為之前在美國德州念了好幾年書的關係,開不慣小車吧?

P1060891.JPG 

這一張是老同學的合照,畫面最右方是我們的朋友Natasha,她是另一個院子的老朋友Fenny的同事。最早是Fenny帶Natasha來,現在換Natasha帶自己的同學來,下次Natasha的同學又會帶她們各自的朋友來…

P1060883.JPG 

又一張同事的合照,高小姐一行人從高雄過來,相當有趣的一夥人,有些人大喇喇的,有些人開朗,有些人親切但靦腆,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大家都是在醫院工作的。在醫院工作的人好比護士小姐,其實工作壓力都挺大的,除了來自病患的壓力,也同時會有來自醫生的壓力,可能也是這個原因,護士小姐們常常會來院子休息兼紓壓。我個人還遇過一次,也是一群來自台南的護士小姐們,前晚大約十點才到院子,隔天五點看完日出就離開,要趕著上早上的班。你一定覺得很奇怪,這樣來院子住不是太可惜了嗎?我也是這樣子跟她們說,不過她們依舊出發就是了。

P1060890.JPG 

最後一張照片裡面的主角叫James與Christine,他們是同事,住在美國,趁來台灣出差的空檔到院子住宿。他們常常旅行,我和他們聊了很久,分享了彼此的旅遊見聞,也分享了各自的生活經驗。回美國後,James寫了封E-Mail給我,除了給我一些旅遊Tips之外,也謝謝我那兩天的招待。

或許人生之旅,除了學會「握手」之外,還得必須學會「分手」這門學問。上面這些客人,可能這輩子我再也沒有機會遇見他們了,但這相聚一刻的美好記憶,會待在每個人的腦袋裡,總有這麼一天,會被召喚出來,就算僅僅只有幾秒鐘的回憶,那也是相當好的事情。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