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由幾千個時刻與日子組成的,而這許多的時刻與日子,也許都可以縮減成一天的時光--阿根廷詩人波赫士

在院子工作,遇見了許多客人,看見了人生縮影,讓人不禁會有「這就是人生」的感慨哪!

 

人人都需要談場戀愛,最好是刻骨銘心的那種,自古以來,被書寫最多的主題便是愛情…

DSC00796.JPG

感想:情侶來天空的院子感情絕對增溫,如果參加<故事假期>,那溫度更是高到破表!

 

儘管錢鍾書言之鑿鑿地說婚姻像「圍城」,外面的拼命想進去,而裡面的拼命想出來。但人生路上,能與另一個人互相扶持地走下去,怎麼想,都是相當幸福的事…

DSC00802.JPG

感想:來院子拍婚紗照的新人請小心,很可能一不小心照片組數就超過一倍啦!

 

有子有女萬事足,在很多父母身上與眼中,都可以很自然地看出這句話的道理來…

DSC00807.JPG

感想:「孩子是人生最大的慰藉…只要不是你養的孩子就行」,這句話不是我說的喔,是美國小說家保羅‧奧斯特說的

 

法國哲學家卡繆連從只能不斷推石頭上山的西西佛斯身上,也可以看出生命的意義,從而得出西西佛斯其實是快樂的結論。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我們出生的家庭與家人,這種看似宿命的論點,其實也可以有積極的意義在裡面,一切就看我們怎麼選擇、怎麼看待,雖然沒那麼簡單。

DSC00794.JPG

感想:祖孫三代的家庭成員一同出遊,畫面看起來特別和諧。

 

上面看到的,可能就是我們社會上相當多人的人生縮影,這就是人生。但別誤會,這不是唯一的人生,人生有百百種,人生可不是那麼容易預料、歸納與理解的。這點,可能是人生最令人惱火卻也最令人著迷的所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