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050.jpg 

照片裡的客人,他們分別來自三個不同的地方,原本都互不認識,照片中右側的年輕夫妻(陳小姐、黃大哥)與左側的年輕情侶(葉小姐、王小哥),因為參加故事假期的關係,三天兩夜下來,感覺就像是旅伴,還會彼此相偕出遊。

這張照片是我在晚餐時刻幫大家拍的,畫面中間的黃醫師,一個人出來旅行,我介紹她給其他客人認識,大家便一起用餐了。

黃醫師呢,在當醫生前,大學原本念的是電子,由於在新竹念書,畢業後也不例外,進入竹科工作。在竹科作的是半導體產業,整天都在無塵室工作,儘管她說她本人可以相當安靜,但是從早到晚,從打卡上班到下班回家,中間一句話都沒有說,長久下來可是會憋出病來的!

作了幾年竹科的工作,每週一至五上班,六日休假到大潤發採買食物日用品以供來週所需,這樣的生活一想到要再過上二十年,她便渾身不自在,內在的欲求總驅使她去想「我的生活就這樣了嗎?」「我是誰?我到底想要什麼呢?」

於是她把工作辭了,先跑出去旅行了一陣子(在竹科工作就有這個好處,只要願意,可以存到相當一筆錢),回來後,她考上了學士後醫學院,現在就如你我所見,她已經是外科醫生了。當然,她現在的生活忙碌異常,別說休假,有時候甚至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她的父親打電話給她時,第一句總是說:「現在有辦法講電話嗎?要不要我晚點打?」

我問她會不會感覺像是從一個火坑跳到另一個火坑?她倒覺得現在的生活比以前刺激,「而且呀,」她靜靜地說:「現在是我的磨練期,如果我通過了試煉,拿到了執照,我就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這可是在竹科沒辦法做到的事哪!」

回到家之後,黃醫師傳了封簡訊給我們,她謝謝每個人的招待,她已經要結束假期回去工作了,謝謝院子讓她看見對夢想的堅持。

在這邊我們也要謝謝黃醫師讓我們看見改變的勇氣,而且這個改變還是現在進行式,以後故事會怎麼演變呢?別急,讓我們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