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jpg

八卦茶園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山區,所在地的地名叫軟鞍,海拔約1000公尺至1300公尺之間,八卦茶園是宏一製茶廠所有,亦是茶葉主要生產基地,茶園主人人稱胖哥,茶園位於竹山鎮東隅山上,由於海拔高度夠高,濕度夠,氣溫土壤適中,非常適合種植茶葉。
順著地勢栽種的茶葉,一圈一圈由外至內的排列,因茶園造型奇特環繞土丘彷如八卦一般,也因此有了「八卦茶園」的美稱,近幾年來聞名全省,稱它為台灣最美麗的茶園也不為過,令人贊嘆的景觀,不僅是遊客驚艷,連慕名前來的外國遊客都驚嘆不已。
由於不同於一般層層排列狀的茶園景觀,讓八卦茶園更顯獨特。春、秋採時節,採的姑娘圍繞著茶園低頭採茶的風光,更是許多好之徒鏡頭裡最美麗的影像!是一個融合人文、自然與茶葉產業特色的景點。

 

諮詢服務專線;0912049284

【七】天梯太極之美風景區

天梯.jpg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讓它塵封至今,現在只要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西部太魯閣美譽!

諮詢服務專線;0912049284 

【八】大鞍孟宗竹海步道林區

 

竹海步道.jpg

竹山鎮大鞍里以茶園、竹海風光及峽谷景觀聲名遠播,海拔800公尺以上的高山茶園就超過500公頃,尤以孟宗竹林分布甚廣,素有「竹海」之名。大鞍竹海風景區的「孟宗竹林隧道」綿延2.2公里,除可欣賞筆直錯落的兩旁竹林外,也有機會看到稀有的藍腹鷴及白喉噪眉。其中藍腹鷴為台灣特有鳥種,羽色華美,雄鳥的羽冠、後頸、背部尾羽等處為鮮明的白色,配合全身閃著金屬光澤的藍黑色,光采奪目,為台灣特有鳥種中體型最大者之一,旅客必定要前往體驗。

諮詢服務專線;0912049284

 

 【九】幸福腳步便當

幸福腳步便當.jpg

【幸福腳步便當】所要表達的生活態度在於【讓都市的人們,可以置身於豐富的綠色山林茶園間,藉由與居民的相會,自我的獨處,以綠色環保永續旅遊方式,產生一段具有感動與療癒的時光與體驗】,搭配大鞍山城提供的懷舊飯盒,沿途的風景優美,相信絕對是樂活慢活的典型體驗。

諮詢服務專線;0912049284

【十】日據時代大鞍迷你小學

大鞍國小.jpg

全台灣前三名的迷你小學,全校師生不過二十來個,走在如此可愛的校園中,處處可見老師與同學們的用心,最大的特色是校園後方的生態池,由老師帶領學生慢慢設立而成,農曆年前後,步道上將會鋪滿艷麗的山櫻花,就像一條大自然的紅地毯,這樣的美麗只有親眼所見才能體會。

【十一】求發財金聞名的紫南宮

紫南宮.jpg

至今265年的文化歷史,一段不可思議的神蹟故事,從嘉慶年間流傳至今,廟裡供奉的土地公神明,招引著想升官發財的信徒們,不管是借發財金、開運金雞抱回家、摸金雞招財運也好,紫南宮帶給大家不只是宗教的信仰,也帶給了附近居民一個繁榮的希望。七星級廁所的建造,以冬筍的外型貌似牛角,更給紫南宮帶來可觀的人潮,茅坑裡藏黃金,希望可以帶來更多的財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