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595.JPG 

今天中午下了一陣雨,午後院子充滿了霧氣,一個月前,同樣的天氣,我們認識了六位來自法國的朋友。

他們早在過年前便訂了房間,是Mouysset先生的同事劉小姐幫忙訂的,還記得電話中客氣的劉小姐詢問我們:「嗯我的六個法國朋友都不會說中文,裡面除了Mouysset先生以外,其他的人都不會說英文,這樣子有辦法處理嗎?」「喔可以呀,沒問題哪,因為我們也全都不會說法文,會試著用英文溝通喔!」

當然會這麼回答,不是說院子管家的英文有多流利,而是我相信有很多時候,要交流並不是全得依靠口說語言,若是心存善意與關心,旅客和主人都可以感受的到,空間會說話,時間也會說話。

這六位法國朋友都是從南法普羅旺斯來的,那裡可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旅遊勝地,終年旅客絡繹不絕。Mouysset先生自己在普羅旺斯也有一間民宿,但他一年中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台灣工作(已經住在台灣兩年半了),這次特地邀請他的好友到台灣旅行,他們花了一個禮拜到處走走看看。

院子是他們的第一站,他們想看看台灣傳統的老房子,也想看看竹林與茶園。然而當時的天候實在不作美,連續兩天雨下下停停,又滿是濃霧,因此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待在院子裡沒有出門。

不過他們還是過得挺開心的,就如那句人人耳熟能詳的法文「Cest la vie」,這便是人生,飛機會因為火山灰而無法準時起降,當然也會碰到下雨天,如果還因為這樣而怪東怪西,再怎麼說,最終吃虧的還是自己。

「沒關係,這樣下次還有機會再來!」Mouysset先生的朋友們笑著對管家明成說。
他們離開台灣沒多久,訂房的劉小姐特地打電話回來院子,說她的法國朋友們非常喜歡院子,也非常非常非常(用三個非常喔)喜歡管家明成,讓他們有個難忘的假期,他們會永遠記得這個台灣朋友的。

附帶一提,明成一句法文都不會說呢!

 院子管家 小潘

P1060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