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弟一家 

如果你要了解一個人,你只要看她(他)父親書櫃上的書就可以了-英國作家葛林。

每逢寒暑假期間,院子時常遇到全家出遊的客人,我也常常會服務到各種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雖然我不像其他同事好比明成或ㄚ頭這麼擅長和小朋友玩耍博感情,但不管怎麼說,我還算是見過為數不少的小朋友客人啦。

儘管沙特那些存在主義哲學家老是在說「存在先於本質」,對於這些論點有很多地方我也相當贊成,不過人生在世,要說能完全不受家庭環境的影響,這也是幾乎不可能的事。

照片中的趙小弟一家人,是年前從嘉義北上到院子住宿,趙小弟和爸爸、媽媽、阿嬤與哥哥一起來。他大約國小年紀,我們所有的服務人員都很喜歡他,他很有禮貌,也不會瘋狂爆走,而且與家人間的感情十分融洽親密。你從旁觀察這些吉光片羽,有那麼一下子,不知怎的,你心裡也會興起「有為者亦若是」的決絕心情。

或許,生個小孩也不賴哪!

當然,這些決絕心情通常只持續個三十秒,然後我就回歸地球表面了,可能因為我才三十歲,真是年輕到不行,豆腐腦袋也難免會這樣呀。但我得承認,看到趙小弟,我的決絕心情真的延長了很久!

那天跟趙小弟一家人閒聊,趙爸爸說有次他們全家一起出門泡溫泉,看到胖胖的趙小弟一個人泡在木桶裡,「那個感覺…就好像看到一鍋東坡肉啊!」我們全都笑了,這時候趙小弟不甘示弱又笑嘻嘻地回答:「我才不是東坡肉…我是松!阪!豬!」

哈哈,趙小弟,不管你是東坡肉也好,松阪豬也罷,你真幸運能生長在這麼一個家庭裡。而我們這些叔叔阿姨都十分的想念你,若你有看到這篇文章,有空的時候就打個電話跟我們聯絡聯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