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院子掛燈籠.jpg 

每年春節,院子夥伴們都會將大紅的燈籠拿出來掛在正廳前面,除了沾沾喜氣,讓人有好心情迎接新年之外,對我們工作人員來說,看到這些大紅燈籠,也不啻在提醒著我們,一年又悄悄地過去了。歲月,不僅在院子身上留下了痕跡,於我們也是如此,時間亦靜靜地在敲打著每個人。

在這一年內,我們有留下什麼值得回憶的東西嗎?

很多人說「山中無甲子,歲月不知年」,如果我從未在山上工作過,我想或許我也會有同樣的想法。但等我實際在山上工作了幾年,雖然時空背景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但是我倒很想請問一下那首詩的作者,在山上工作怎麼會不知年呢?尤其如果你剛好又在山上的民宿工作的話,不僅「年」,連每「天」都要搞得清清楚楚哪!

每天在山上都非常的忙碌,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尤其當你將它視之為一個「事業」而非僅是一份「工作」的話,更是如此。不過說到底,這可能是心境或者想像力的問題。如果有心,就算再怎麼喧囂擁擠的城市,置身其中你仍會有如田園牧歌般的享受;如果無心,就算待在所謂的「世外桃源」,你仍會感覺到時間在追逼。

在逝去的2009年,我們努力工作,院子也接待了相當多的客人。但院子仍有許多可以進步的地方,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大家可以給我們更多的鼓勵與指教,每天都能進步一點,這是我們的新年目標。

也希望各位朋友,每天都過得「值得」,心裡都能獲得「平靜」。

 腳傷快痊癒的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