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520-1.jpg 

話說昨夜有來自各地的客人,高雄台北美國等等,大家都想看有關於院子的紀錄片,身為管家的我,當然是義不容辭地架設器材啦。不知道怎麼搞得?可能真的應了老子「福兮禍之所伏」那句話,大概是興奮過頭的緣故,一個不注意,我的腳一踩空,突然間天旋地轉,右腳踝重重地著地。當時的姿勢跟聲響大概很「吸引」人吧?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我身上(搞不好當時那些外國來的朋友,還會以為這是每次記錄片前都會有的節目呢),我有辦法撐著講完記錄片嗎?有辦法避免講到一半因為太痛而哭出來嗎?

昨天的客人劉大哥是醫生,他馬上過來檢察我的傷勢,請我打電話給同事,拿些冰塊上來冰敷,「不然,你的腳踝明天就會從滷蛋變成網球了!」又剛好同事ㄚ頭剛回到山上,在忙了一整天之後,她仍情義相挺上來講紀錄片,又帶我去醫院掛急診、照X光、打針、包紮…。

昨天在辦公室冰敷的同時,大家輪流進來問候我的狀況,還拿東西進來一起陪我吃,看著我走路的樣子,劉太太就說:「哎呀,我看不可以叫你小潘了,要叫老潘!」美國朋友們不時地說:「Sorry for that, Pan.」

我才不好意思哪,到底誰是主人誰是客人?晚上回院子值夜,已經凌晨一點多了,劉大哥聽到我的聲音,還特地到房間看我的狀況,確定沒事了他才去休息。

就像前面提到,老子說的那句話前面還有一句,「禍兮福之所倚」。凡事總有兩面,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而且依我個人豐富腳踝扭傷史來看,這次的傷勢也不算太嚴重,好好休息個幾天,就會沒問題啦。更何況,我還從這次的經驗中,學到如何「第一次使用柺杖就上手」呢!

(這張照片是今天早上ㄚ頭幫我拍的,我坐的那個台階就是事發地點,我隔壁的是叫我老潘的劉太太。)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