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jpg 

 

去年聖誕假期,院子托香港雜誌的福,來了一對夫妻檔,Wendy與Felix。他們兩位住在香港,Wendy是貿易公司負責人,Felix則是航空公司的退休機長。

之所以說是托香港雜誌的福,那是因為剛好某期內容介紹南投竹山,主要的資訊集中在梯子吊橋,而末頁的角落放了一張院子的小小照片,Wendy看了照片覺得很有趣,打了越洋電話來詢問,她決定跟Felix一起來院子過聖誕節啦!後來見到面我問她怎麼憑一張照片跟一通電話就決定飛來這邊過節?我還記得她笑著回答我:「Instinct, Pan. I am a business woman!」

他們在院子住了三個晚上,那段期間好多客人來來去去,也包括老朋友Fenny以及她那一群活潑可愛的同事們。聖誕夜當天天氣好冷,但院子氣氛卻非常熱鬧,晚上所有人都聚在公共空間裡,邊聊天邊慶祝。

連事事都懷疑的休謨,也會認為有些真實之物,你在爐邊,在與好友坐下來喝杯酒和玩一盤雙陸棋中,會真確的感受到「它」就在那裡,無可懷疑。當天我根本不覺得自己是一間民宿的管家,而是跟所有人一起來玩,受大家照顧的小孩子。

上面那張是Wendy與Felix拿著花布早餐,在退房前所拍下的照片。離開時,我與他們兩位互相擁抱道別,彷彿在與父母道別般,竟有點感傷了起來…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