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1.jpg

 

 

子有很多回流的客人,在我服務的這些年來,也陸陸續續地認識了很多朋友。有些客人的聲音我一聽便能想起他們的長相,有些客人的名字我很有印象,有些客人的故事特別令我難忘,每次看到他們又回來院子住宿,我總是像看到老朋友般開心。

上個禮拜四,高雄蔡大哥又帶著家人與很多朋友到院子來,當初在看訂房紀錄時,我對蔡大哥的名字十分熟悉,但一時之間卻又想不起來他的臉龐。等到進房時,我先看到蔡大嫂,帶著不太肯定的語氣向她詢問:「蔡太太,妳以前是不是有來過院子呀?」「對呀小潘,我們還是你服務的呢!」接著蔡大哥出現了,一見到他的人,我的記憶馬上回來啦!他們是去年初的時候來住宿的,當時一家四口,住在E房,當天只有他們一組客人…

不過畢竟時間已經一年多啦,消息update的速度比較慢,他劈頭就問:「小潘,女朋友還在嗎?還是遠距離嗎?還是常跑台北嗎?」好樣的蔡大哥!這些問題害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同時我的眼角餘光飄向同事明成,他也一副驚訝同時帶點幸災樂禍的樣子。

當然後來我跟蔡大哥進行了一會兒「男人間的對話」,所以那些問題也算是都回答啦。

言歸正傳,這次來的朋友呢,除了蔡大哥的家人,還有三位來自美國華盛頓州的叔叔阿姨(一位是醫生、一位在圖書館工作、一位是老師),還有一對夫妻(先生是德國人、太太是韓國人)以及他們所生的小孩。

觀光客(包括我在內)其實對其他人的「真實生活」極感興趣,而且總覺得那裡面存在著一種他們自身的經驗中所難以挖掘的真相。若不同的文化皆能保有自己的特色,而非面目模糊或著千篇一律的國際式樣,我覺得這樣反倒能達成更好的交流。

當天的外國客人們對於台灣傳統的建築與具有地方風味的餐點,都十分驚豔。當蔡大哥的母親跟著院子撥放的音樂,唱起台灣老歌的時候,美國阿姨走過去跟她說:「Beautiful Voice!」。台灣阿姨聽不懂英文,但卻依然可以回答:「哎呀沒有啦,隨便唱唱跟小孩子玩啦!」

這張照片是客人退房前明成幫大家拍的,那個時候陽光燦爛,客人們臉上的笑容也十分燦爛,希望院子能夠帶給他們難忘的回憶。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