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619.jpg 

這張照片是院子客人寄回來給我們的,可以看見院子的屋頂,亦可看見遠方雲霧繚繞的山頭,花布裡面是院子的早餐,杯子裡裝的是現沖的熱茶。

當天有好幾組客人,但在大桌子上用餐的只有兩位,平常工作相當忙碌的他們,這回慢慢地用餐,輕輕地交談,靜靜地按下相機快門。就算僅是短短的假期,就算僅是短短的用餐時間,透過這張照片,我們依然可以察覺出其中的抽離與愜意。

想起一則禪宗公案:有個人走在山裡,突然樹林中衝出來一頭老虎,看起來它很飢餓,對你直追。你拼命地跑,跑到一處懸崖,你想完啦,前有斷崖,後有老虎,唯一能活的方法就是往下跳,說不定還能撿回一命。

當你正要往下跳,卻看到崖下還有一隻餓虎,正抬頭朝你狂吼,完了完了,就算跳下去不死也會變成老虎的生魚片!這時你看到有根樹藤從你腳邊往垂下,你可以攀著藤掛在半空中,這樣下面的和上面的老虎都咬不到你!

你趕緊攀著樹藤下去,當你正慶幸可以垂掛在兩隻老虎中間時,老天,你看到兩隻蟲正在咬樹藤,而且顯然樹藤就快要被咬斷了…一切的努力都白費,你萬念俱灰時,突然看見山壁上有顆櫻桃,红红亮亮的,你不禁伸手去摘下那顆櫻桃放進嘴裡。

嗯,好甜的櫻桃呀!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