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20.JPG 

大鞍國小,大鞍山上唯一的學校,歷史可溯及日據時代,如今全校只有十四個學生,是個名符其實的「迷你」小學。

那天我們帶著在院子住宿的三位客人,一起參加「幸福腳步便當」套裝行程。隊伍從福興寮出發,沿著村莊古道前行(這條古道以前是大鞍國小學生上學必經之路),一進入大鞍國小,正好碰上下課時間,一群(雖然說是「一群」,但全部加起來也才十四個小學生哪)小朋友圍過來:「客人好,歡迎參觀我們學校,二樓有涼亭可以休息喔!」「要不要看我們自己種的菜園?」「哇!是幸福腳步便當耶…」

大家對於小朋友的大方親切都感到十分驚喜,我們跟著小朋友到菜園裡,一一聽著他們介紹他們自己種植的食物;看著身高還不到我腰部的一年級小男生,在草地上奔跑,上上下下玩著溜滑梯。或許是內心的某些情感被這些畫面觸動了?客人Fenny回到院子後,當場買了十五個幸福腳步便當,要送給大鞍國小的小朋友,讓大家都能夠吃到「幸福的滋味」。

打電話到學校,校長與老師們除了很感謝Fenny的愛心之外,也決定共襄盛舉,自掏腰包又多買了十三個便當。於是,上個禮拜二中午,就成了大鞍國小的「幸福腳步便當日」啦!

當天下午我打電話給Fenny,告知她任務圓滿達成,她聽了好高興。她並不是為了任何功利性的目的而去買這些便當,就像小朋友們並不是為了得到免費的便當而對我們展現大方與親切。我寧可認為那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在片刻分享溫情,互相在表達彼此的「善意」,那些個我們現今社會似乎愈來愈少的東西…

後記:大鞍國小的小朋友每個人都寫了一張卡片要送給Fenny阿姨,有人很謝謝阿姨送他們吃那麼好吃的便當、有人歡迎阿姨再到學校來玩,那個時候他一定會比現在更乖、有人要跟阿姨當好朋友…云云。我們將卡片寄出去了,過幾天Fenny應該就能收到了吧!

 

院子管家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