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JPG

(這條古道大約需要幾個禮拜才能完成,大家繼續努力啊!!)

這幾天,上山如火如荼的忙碌,我們自以為是的蠻幹了許多自認為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儘管,大家平日營運的工作繁重,然而,我總是認為人生不能因此停下腳步,等到哪一天,當我們要離開這人世間的時候,可以有很長的時間好好休息。

我常想,山上的每件工作或許不都盡是工作,只要能夠讓參予的每件事情,在黑暗中,露出微微曙光的可能,甚至能夠傳達些微的訊息,給予這令人疼惜的社會時,我心中總是必須再次由衷感謝山上的全體夥伴們,感謝大家如此辛苦卻又沒有任何的怨言的熱誠。

至從村莊有了政府建設的公路後,漸漸的,這樣的古道就淹沒於山林中,我記得當時初次由在地居民帶領我們走完古道的全程之後,透過他們的解說,心中總是不斷的想像出許多早期居民生活的真實畫面。於是,這裡的路不是單純僅是一條路,這裡的樹也不再是單純的一棵樹,這裡的橋也不再是單純一座橋,我對於這個過程,產生了憐惜,產生了熱情,產生有所作為的勇氣,我們試圖完成這個條古道的復育。

達成伙伴們的共識後,大家最近開始必須比以往的時間早起,參與山上古道的整修,在沒有政府經費補助情況下,我們自己想辦法籌資經費,並且邀請當地的居民運用早期工匠造橋經驗,一起參與古道中竹橋修復。透過居民自己將古道復育回去之後,除了凝聚村民愛惜故鄉共識外,也讓當地的居民小孩多了一條交通便道,同時,我們也能就能夠回饋給旅客一種具有深度的旅遊體驗,透過徒步走完一條具有意義的文化腳步之路,也實踐了我們覺得一趟旅程可以有很多的真實體悟。

其實,我們的人生就是一趟旅途的縮影,你我都正走在路上的旅途,對於無法預知的未來,我們也無需費太多心思去著墨,專注當下,少抱怨,多做事,相信這片土地會有更多的美好。

 

2009/10/13  培鈞

 

3.JPG 

(民宿的工作最大的好處是;健身^  ^)

4.JPG 

(這樣的技術,是必須仰賴當地的竹子材料,運用當地人的經驗喔!!^   ^)

5.JPG 

(我們會努力完工,希望有機會帶大家體驗我們今年的心血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