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JPG 

(2009大鞍春呐新生)

 

最近山上的工作夥伴們,分別各自出國走訪了幾個國家,對他們而言,是滋養心靈養分的最美好時光。等到他們各自下了飛機回到台灣,旅途中的風花雪月,沿途的軼聞趣事,彷彿歷歷在目。宇航,去找尋西瑪拉雅山的第一道日出曙光,國維則是讓自己沉浸在滿片白雪的北海道城市,大家各自放風讓自己出去流浪了一段時間,整理好自己,整理好心靈,然後,再上山。

 

我記得,在他們毎位旅途啟程出發前,那期待眼神中,是旅途一開始的一個小小的起點,而這個點,卻是行萬里路的開始。當旅人的腳步踏出,代表著展開了一段無休無止的行程,一個城市接著一個城市,一個車站接著一個車站的過程中,遇見了許多角落的幸福與憂愁故事上演,好像讓自己嚐到更接近人生的真實滋味,找到了真實的自己。這些旅途中的美麗時光,在往後的日子裡,偶爾,回憶起曾經在天涯海角遇見的異國風情,也令人心滿意足。

 

沒有一種可能能,我們試圖讓自己暫時抽離現實生活,讓自己的時光歲月暫時流動,你在一個安靜的角落,默默的閉起眼睛,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個光點開始努力的回想,回憶裡的畫面,或許是斷斷續續,浮浮沉沉,在黑暗的夢境中,用盡氣力的努力拼湊,喚回童年孩提般被愛的渴望,拼湊出自己最純真感動的人生風景。

 

因此,毎隔一段時間,你總會想再踏出去看看,用腳步,探索人生的風景,縱使,在毎次出發前,心中總是忐忑不安,等到行囊上手,好像又遇見了久違不見的自己,踏上一段如此陌生卻又如此熟悉的旅途。

 

2009/04/03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