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3.JPG

院子含笑花盛開!!

IMG_1725.JPG

寄生的蕨類在九芎的枝幹裡面!!

IMG_1709.JPG

院子桂花香氣迷人!!!

近日的生活分外忙碌,我回想著這幾個月來的忙碌充實的生活,腦袋裏面,卻還抓著一段回憶,僅僅不放。

 

麗文,因為我的一位攝影師師好友敏菊的朋友,她是一位婚禮的造型師,為人親切熱情,那天,她忽然興致勃勃來電訂房,直到她住宿那天,院子剛好沒其他房客,我見她大包小包的行囊,吃驚起來。她一見到我,立即充滿活力與朝氣的告訴我:「太好了!!培鈞,自從上次我跟敏菊來之後,我一直有東西想跟你分享!!」他拿了一堆花器、枯木、劍山…我開玩笑的問她,這是婚紗造型師的工具嗎??她告訴我說︰「我正在學習花藝,藉由不同的學習領域激發自己對生活的熱情。比如說我手邊的枯木與紅花,你看起來可能沒有感受,可是,我把她們的姿態容貌調整一下(現場馬上調整起來…),然後,配上了一些白石,你有沒有感覺不同之處??」,「哇!!好美!!」我不加思索的大叫了出來。麗文接著說︰「我看見了院子許多角落,擺設了很多的盆栽,我的感觸是其實院子裡的天然素材俯拾即是,不一定要到外地去買,來你跟著我走!!」她說,你看院子石埠邊就有許多鮮紅野花,她立即開始採集這原生原種的素材,不一會兒,一朵紅花為中心配上脆綠的野蕨,再讓已經枯萎的大檳榔葉片捲起包圍,最後,點綴了幾顆白沙石子,眼前作品,雖然僅用最平凡平淡的素材完成,卻意喻著不平凡的初衷。

 

我感悟了一個很深很深的道理,了最初的自己,院子,原本亦是最平凡無奇的荒中廢墟,歷經了一段千錘百鍊的艱辛造建,如今象徵了一個傳統文化延續的大初衷風貌之姿,與現代的旅客們結識。而這一切,如果,當初沒有這些對於生命的熱情與敏銳,對於生活的創意活力與勇氣毅力,或許,我們也會失去了上山的契機因緣…因此,我在想,如果,石邊的小草,我們也懂得珍惜,它,可能再也不是平淡無奇的小草,而是一個能透過生活熱情詮釋,產生能讓大家賞心悅目的美學作品,而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如果我們希望能夠擁有一段不虛此生的人生經歷,那就必須鼓起大無畏的勇氣,堅定的踏出自己人生的每個步伐,歷經百鍊艱辛的重重考驗,讓嚴峻過程的鍛鍊,造就了自己人生的價值,感受到人生的豐美。

 

有人說,拿財富與人分享,會減少;可是世界上有一種事物,越分享,卻收穫越多,那就是生活的喜悅與智慧。 夜漸深了,忽然聽見春雷響起,接著甘霖雨露,開始滋潤著久旱的天地。今晚,是如此的不平凡,因為,擁有著如此平凡的日子陪伴著。

 

 

 

 

2009-03-10   培鈞

 

IMG_1665.JPG

IMG_1646.JPG 

 

IMG_17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