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9.JPG 

在天冷低溫的白天,忽然溫暖和煦的陽光灑落,這種柔軟的暖烘烘,總是令人特別想念。

 

想念起一個人,一件往事,一場大雨,或者,咀嚼著一種深深感觸,思緒開始幽幽盪盪起來。我看著村莊的人們,趁這難得的日照,一家一家開始搬出棉被曝曬,金黃色的金黃柔光,將納陰雨綿綿的溼氣,漸漸的,慢慢的驅離。我也羨慕起曬的烘暖的被子,順道也把潮濕的身體,痛痛快快的在陽光底下好好的曝曬。

 

天氣真的好好,徹底的趕走了冷風陰寒。山上的景物,在明亮的照耀下,更顯的光華,看見了一望無際浩大藍天,一樣的景色,只要有了陽光進來,看起來與先前的也不一樣了。我們的人生,時時刻刻都需要這樣的光,這樣的光,無論是穿透情緒的千山,越過慌恐的深谷,終究,可以感受到一股堅定力量。

 

寒冬離開的時候,也是春暖到來的時候

黑暗告別的時候,也是白天來臨的時候

回憶過去的時候,也是邁向未來的時候

決心放手的時候,也是圓滿得到的時候

 

原來,山上的冬天,曬曬太陽,是一種平淡的休閒,卻也是一種最奢侈享受。

2008-12-03  培 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