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山上的每天,彌彌濛濛的山光晨景,隨著竹葉飄飄落落,心靈的思緒卻容易跟著起起伏伏。

 

端看著自己心境,在每一個年頭,每一個季節,每一個時段,每一分,每一秒…訴說著更漫長的人生故事,這故事就像是在秋天的夕陽下的斜斜身影,跟著落日的餘暉,越拉越長。今年的秋天,感傷少了,縱使秋日天色矇矓,舒爽宜人的氣候,卻令人格外心曠神怡。今年的我,少了些哀愁感傷,多了些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人生的百態。

 

秋天的院子,總是能夠在天地的澷化中,透過落葉風華,透過泛黃草苗,透過感傷秋蟬,找到心靈的歸屬。前陣子無意中,聽到了住宿的旅客一段對話,印象深刻。其中的一位朋友說︰「哇!!早上把房間老門一推開,嘎嘎大響,都把大家吵醒了!!建議主人應該把這吵雜的門聲消除!!」另一位朋友答道︰「我覺得這門聲,反倒是提醒我們試著謙卑自己,尊重前人的生活態度吧!!」當時的我,聽到這樣的一段對話,我心中對於這位旅客,充滿了感謝,我感謝他能夠從院子的角度去包容,並且分享給他的夥伴。

 

美麗的秋愁

對著我揮揮手

隨著夕陽餘暉,遠走

 

大聲用我的歌喉

唱滿每個山林中的小徑路口

野地上奔跑的快樂

早已溢滿晴空

 

獨處寂寞思緒,縈繞心頭

美好的情緒,不只有一種

那些令人脆弱的傷痛

就隨著山風

遠遠的徜徉吹送

原來

秋愁,也可以是另一種欣喜動容

 

或許,會令我們快樂的,就是那些曾經令我們難過的事情。

 

 

 

2008-11-01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