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在山上的夜晚,若隱若現的歌聲,總是悄悄的在山谷中盪漾著。原來是高雄醫學院的聲樂社團員,在這村莊的另一家旅館舉辦團練,他們千里迢迢到了山上練唱,讓幸福的歌聲與天地跟社區居民一同分享。

 

院子裡,投宿了來自各地的旅客,近秋的晚風溫柔婉約,彷彿傾訴著我們,夏天的尾聲悄悄的互道別離。而聲樂團團員的歌聲,三不五時的迴盪著深山中。由於,我與聲樂團的學長俊志熟識,因此,當我跟俊志說明,或許,我們可以邀請聲樂團的團員們到院子的廣場前,明月下高歌。因此,與院子旅客溝通之後,大家都非常樂意的參加這突如其來的聲樂饗宴。這也是院子有史以來,人數最多進駐的一次。我們就在院子廣場前,看著五十多人的聲樂團,讓音符與古宅的百年歲月緊密的再緊密的交融到我們的心坎裡頭。

 

美麗的聲音,是山中的精靈

在靜夜的天地

激起漣漪的感情

臉上認真的表情

音符訴說充滿故事的聲音

今晚真的好美麗

字字句句唱入了我們的心坎裡

今天的夜裡

我寫了一封信謝謝你

要謝謝你

那如明月般,純淨的心

 
對於聲樂外行的我來說,聲音不像唱片製作出的完美制式,反而,傳達一種豐富的生命,集結了五十個眾人不間斷努力的聲音而傳遞出的情感,這樣的情感,是任何現代的科技影音,都無法取代的部份,十年後,二十年後,我想,這樣的鑲入心中的純淨聲音,令人雋永攜長。


2008-09-14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