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午後黃昏色彩,是我夢境中的顏色,是我兒時畫筆下的彩色線條,充滿了無盡的瑰麗與榮華。雀屏似的金霞,無邊際大空中橫越,展開大地的邊沿,靜默不語的展露著華美的丰姿。或許,靜默的黃昏與佇立在我身旁的大樹,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等待,人生的至美,哪會輕易而來
??


眼前的天地大美,是一種天地與我,彼此之間潤濕情感交融生活體悟。如此美秀風景的全部,如畫紙似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永恆鑑賞。我總覺得人生如果可以擁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夢想不需要起眼,但是它需要有肥沃溫暖的土壤,供它發芽,供它伸展,在澄淨的日光下和風中一起慢慢的,穩健的,延伸向美麗的湛藍天空。好希望自己不要一過了孩子的年紀就失去了飛天遁地的本領,現實的生活壓力,把這些夢想能力壓抑的消失殆盡。今年暑假,我的大學師長來山上探望了我們這群窩在山上的畢業生,我頓時發現,原來,離開了大學校園,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光景。老師問我,最初上山決定的勇氣來自於何處??不斷的艱難前行的力量,如何源源不絕的湧現??回想起山上的每一段旅程,彷彿流著百感交集的生命纏綿。我只記得當母親聽完了我那遙不可及的「山上的夢想」,在眾人質疑與輿論壓力之下,她選擇鼓勵我,支持我,盡她所能的讓我產生了勇氣的翅膀,不怕艱苦的展翅飛往自己的天空。我感謝我的母親,感謝她,在當時,沒有澆熄了我那天真無比的夢想。母親辛苦的生下了我,並且也義無反顧的賦予我的人生自我探索的機會。

上山活了四個年頭,今天的我,仍在這座古老的建築裡,窺探山下城市生活的高速轉動,應對著永無停息的變化步調。聽許多人說時代的變動是為了讓生活有更美好的夢想,那我為何還在深山中,繼續延續著古老歲月的斑駁痕跡??倘若,人類的生活信仰是一種生活結果,那我覺得自己的信仰,反倒是實現自己,對於人生的熱情追求。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