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像個唱戲的人,用充滿情緒的口吻
風的轉身,雲的眼神,霧的離分
這是山神的青春,天地相遇的緣分
山下的城,錯綜難分
一個人的隱忍
淚水,眼眶裡,拼命的死撐
眼淚,滑落了耳根
潤濕了記憶的溫存
孩時的單純,是不能遺忘的部份
曾幾何時,我卻成了大人故事裡的另一個人
終日,朝九晚五的庸碌紛紛
揣摩,廢寢忘食的人生劇本
如果,戲如人生
那麼,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還記得看戲的那張板凳
被鉛筆刻下的秘密語文
是懷念傷感的永恆
戲,演了好長一陣
無奈的傷痕
歲月的犧牲
舞台上的假假真真
都是我的彆扭愚蠢
戲裡角色,我努力的跟
還是身心力竭的無法完整
我頓時打了盹
卻突然,看見了對面的山村
還住了跟我同樣的一個人
也跟我懷有同樣的疑問
在生活中,浮浮沉沉
 


                              2008/7/8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