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山頭的烏雲經常壟罩著整面山林,我常發著呆望著雲朵,聽著雲朵深沉的低吟。心情有如烏雲密佈般的厚重冗長,接著,雨絲細膩的擦拭著大鞍土地萬物。突然間,看到腳邊一棵剛冒出的草芽,更顯的向榮新生,有如被雨水滋潤後所誕生的美夢。 

或許,每個夢想,都必須要狂風暴雨的襲捲,才會有雨過天晴的珍貴,或許,所謂的夢想,只是一種心情上的體悟;也或許,這世界上根本沒有美麗的夢想,夢想最美的部份,可能只是在追求過程中的滿心期待與心靈寄託的體驗過程。一旦,當你發現你抵達了夢想的終點,隨之而來的,很可能是一種極大的失落與空洞。在人生如夢,夢如人生的世界裡,我們是否還能擁有在生活中追求夢想快樂的可能??我想告訴大家,夢想最美的部份,應該不是完美的圓滿,而是一種自在的殘缺;不是汲汲的追求,而是一種灑脫的捨棄。夢想不是慾望的累積,夢想,是產生快樂的動力與泉源。 

我墜落了夢裡 
夢境熟悉卻看不清晰 
在夢裡 
跟大夥合演了一場戲 
背了腳本歌曲 
台詞一句我愛你 
淚水卻不知不覺 
在眼眶打轉幾滴 
是物換星移 
是壓抑累積 
沉重的傷情 
讓黑夜擾到天明 
直到我離開了這齣夢裡的戲 
美麗的夢想,我美麗的夢想,我即將從睡夢中清醒,再從現實生活中的夢想睡去。


                              2008/5/1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