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雨,總是依著瀟灑的山風,四處飄散。

尤其,在春雨過後,山嵐緩緩潛移山間,而泥土的芬芳,因為雨水的浸潤而四溢,整片山林之間,充滿著野鳥高聲唱和的清脆與嘹喨。每每在山上遇見雨水徹底的淨洗大地,我總是讓自己的心靈平靜下來,試著想像讓那些墜落的雨珠滑入疲倦的身軀,從頭到尾,讓雨水的洗滌而進入了一場心靈沐浴的儀式。

山上,又過了一個年頭,常回想起,院子裡令人印象深刻的朋友們,那一張張偶爾熟悉,偶爾陌生的臉龐,從未間斷的覆始在深夜的思緒裡,而這樣充滿感激的回憶,總是經常陪伴著我進入了夢鄉到天明。

春日雨後的深夜,總是常萬丈星空,而我一次又一次的被墜落的流星,在寂靜的大空中,燃點了相遇瞬間的繽紛喜悅。我想,人都應該空出一些時段,讓自己獨處,一個人的時刻,可以默默的反芻自己的快樂與幸福,也靜靜的反省自己的悲傷與怯弱。或許,遠離了人群的動盪與喧擾,得以讓生活的一切暫且平緩,因此,讓自己累積了更多的精神與能量,更從容的行過生命轉彎的分叉路口時,我們可以不再猶疑與惆悵,並且知道盡頭還遠,路還很長。

院子,最近來訪了續住多日的一對情侶,這是我記憶裡面住過時間最長的旅客了,我想,他們只是想讓自己慢下來生活,讓生活有了生命。親愛的朋友們,如果,當你生活中只要一靜下來便會感覺到焦慮與不安,請試著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的悠閒從容,我想,這會是對自己的生命最基本的一種尊重。

我喜歡山林超過海川,因為山,總是能夠以無盡浩瀚的豐富感動,包容著我狹隘的感知。而我們,是否,能夠有如大山般的沉穩剛健,面對生命的無常而不亂??人的一生,從出生到死亡,其實可以走的很快,也可以走的很慢,以機會的話,那為何,我們不走的迂迴一點、深刻一點、久遠一點??

                             2008/4/12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