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年,是在大鞍山上第三個年頭了。今年山裡的櫻花,因天候的詭譎多變,讓紅花綻放時節晚了許多。 我望著溫暖的晨光散落,滋養著櫻花身上的每個角落,我想,櫻花,也正在等待著可以讓自己恣意盡情的花開與看盡繁華的瞬間花落吧!!

人間,一切乍看之下看似不變的事物,原來,每天都在變幻著。山上的白雲、彩虹、河川、大石、綠林…其實,每天,每分,每秒從未間斷的默化著。在萬物的心中,或許,也與我們寄託著相同的願望,一生中能夠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幸福青鳥。此時,山中飄來了一陣雲霧,我們彼此祝福,祝福彼此的靈魂可以遇見了美麗,比翼飛過幸福的天堂光影。

而我們人生追尋的青鳥,究竟在哪裡??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生活中,是否仍存在著海枯石爛,海誓山盟誓言。世間凡人,是否都還留著一片非凡的心??我們在都市的深夜裡迷惘困惑,然而,卻因為生活的追逼,逼走了青鳥,逼開了生活的美好與幸福。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我們可以試著飛躍記憶的陵線,回想起自己童年的時光,是否,覺得自己的童年記憶裡,生活是如此幸福快樂??而在回憶的畫面中,是否,能夠深刻的回想起在童年的時光裡,那如泉水般清澈的稚氣臉龐是如此的天真與純淨。在回憶片段,我彷彿遇見了童年的自己,我頓時驚覺已經離了童年好遙遠。我在回憶時光中,恍然如夢,找到了心中的那隻青鳥,原來,只有在簡單純淨的生活中,才可能發現幸福青鳥的存在。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也與我一樣,仍在不斷找尋自己生命中的青鳥,可以的話,就請先讓自先回到童年的純粹心境吧!!無論是一株草,一滴露,一陣風,一朵雲,一道虹…都會讓你有幸福洋溢的滿滿感動。

 

                             2008/2/27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