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鞍山上,天空經常翱翔著一對大冠鳩,不時發出尖銳清亮的叫聲,在整片山林間回盪。我經常望著這對大鳥展開斗大的雙翅,盤旋飄揚大空之中悠悠緩緩的,凝望的出神。

寂靜的冬天,閒靜的山林,清靜的晨光,映入眼簾的一切美好澄明,讓我總是貪婪希望時間可以就此打住。入冬的院子,它總是呈現出一種姿形淒美的感受,楓樹早已落地滿葉,落的乾淨徹底,我看見了蜘蛛在樹枝上結滿了錯綜糾纏的白網,白網上沾黏著夜裡凝聚的水珠,隨著寒風吹過紛紛墜落,天邊溫暖的陽光,突然灑落眼前,讓原本瀰漫著孤寂的景象,瞬間,天地間,別有一番韻味起來。

我伸出了手,讓日光灑在手心,我的手掌感受到了一絲絲的溫暖。我看著因為光線照射而顯現的掌紋,好似也讓我看見了歲月的劃痕。我把手緊握,抓不住光,卻溫暖依然,我想,何以無形的物質,卻讓我可以感受到它的能量。我記得院子裡,曾經有一位燈光設計師告訴過我一句話:「光,讓我們抵達了不同的世界。」一位攝影師也跟我說過:「一張令人感動的照片,除了,在構圖的用心之外,光線的講究,更是詮釋整張照片的重心所在了。」因此,在每天早晨,山上的第一道晨光,彷彿,讓我感受到世間的充滿溫暖美好的開始,每一天的初始,只要人與人彼此之間,充滿了「光」與「愛」,我相信,這一天會將會是個美麗故事的開始。

天色漸暗,一輪皎潔的月兒,高掛空中。我何其有幸,得以在此平靜的欣賞著美麗皎潔的月光,悄悄流入院子的廣場前庭,我為今晚月光的浪漫讚頌不已,我內心感激這片深邃的黑夜,我憬悟到了因為歷經了黑夜,才讓我有機會瞥見了美麗的月光。
                      

                            2007/12/22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