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白雲,隱約的遮斷著日照,緩緩飄移,早晨的溫度溫暖宜人許多,我瞥見了兩隻白鳥,在松樹下擁吻。入冬的涼風,一陣一陣的吹拂,我深深的吸一口氣,有如知道了風的過去,一起穿越了無數的大山長河與松枝松葉,回到了億萬年前的極地冰河。

院子裡的楓樹落葉了,淨翠的草地泛黃了,蟬鳴鳥啼安靜了,原本,天地間的歡悅共鳴,如今,卻成了一種溫柔又低調的蘊釀與安慰了。漸漸,白雲無聲無息的潛離,終於,只剩下一望無際的淨湛藍天,滿天的淨藍,藍到一朵白雲都不剩如果說春天象徵新榮,夏天象徵豐饒,秋天象徵著凋零,那我發覺,原來,冬天是一種「沉淨」,靜到讓人心疼了起來。

或許,生命自古以來總是必須歷經繁華到蕭索,從輝煌到沉寂,學習著讓似水的年華在沉默之中流轉。而冬天,更是在萬物甦醒重生前夕,屏息的隱忍的讓生命昇華至美的疼痛,再把自己生命的精華一次燃盡奉獻。隨著山上的歲月緩緩流逝,每次觀照自己的心境,似乎,對於冬天的固執與慈愛,總是會讓我有了更深的體悟。親愛的各位朋友們,還在眷戀著春天的野花滿山滿谷的綻放??還在,眷戀著夏天熱鬧華麗的蟲鳴鳥語??還在眷戀著秋天落葉繽紛的感傷情懷??倘若,沒有了令人冷冽寒冬的蘊懷,我們,僅剩下多少眷戀的天地大美呢??我想,在這人世之間,我們之所以能夠盡情享受每一段優美的時刻,應該都必須歷經百鍊艱辛的犧牲吧!!那是否,我們更應該懷有一顆滿溢感恩的心靈迎接每一天呢??

夜裡,我與院子的旅客,大夥在廣場前聚坐閒聊,無意間,我突然看見天邊的一顆閃亮的流星劃過,我驚呼大叫了一聲︰「流星」!!大夥轉頭望去,卻只是一陣嘆息來不及,我們只好繼續期待著,一起望著整大片潔淨無比的星空,我仍在回想剛剛那顆墜落的流星,它傾盡了宇宙之力,在花火怒放出最美麗的一瞬之間,燃點起我的驚喜,我的歡悅,也燃點了我的知足與謙卑。
 


                            2007/12/13  培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hoskyy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